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質詢會緊張? 陳柏惟感人曝上台心境:阿公你看到了嗎

陳柏惟(見圖)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在質詢台上的心境,提到腦中只要有想到還能再多努力什麼,就會想到自己的阿公,也強調有人提醒他發言可以再更保護自己,但他有覺悟,只要為台灣好,就會去做。(資料照)

陳柏惟(見圖)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在質詢台上的心境,提到腦中只要有想到還能再多努力什麼,就會想到自己的阿公,也強調有人提醒他發言可以再更保護自己,但他有覺悟,只要為台灣好,就會去做。(資料照)

2020/03/03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到立法院報告紓困特別預算案並備詢,台灣基進新科立委陳柏惟也登記質詢,展開質詢處女秀。他事後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在台上的心境,提到腦中只要有想到還能再多努力什麼,就會想到自己的阿公,也強調有人提醒他發言可以再更保護自己,但他有覺悟,只要為台灣好,就會去做。

陳柏惟在臉書表示,有人想知道首次質詢的他上台前會不會緊張,他覺得更多的是「承擔的忐忑」。也就是不斷重複檢視自己「是否完整傳達了民意?還有什麼能再多努力一點的?」

陳柏惟感性說到,當他有這類心情,就會想到阿公。他說,他的阿公是漢醫,熱心公共事務,也曾參與政治,「我會揣摩如果是阿公站在台上、如果是阿公面對這樣的問題,會怎麼表達、會怎麼說?」

陳柏惟說,就像是阿公呼應我的心情,靈犀一點通,「母語自然而然地從心魂流瀉而出」,總算完成首次國會質詢。他也特別感謝蘇貞昌有回有應,讓質詢除了公務之外,更添了點屬於台灣的在地美好。

陳柏惟強調,他站在台上使用母語,也鼓勵其他非台語母語的族群,「為他們的出身和語言驕傲,多使用、多愛惜自己的文化」,不要讓母語凋亡。

陳柏惟提到,過去曾有人提醒他,發言可以再更保護自己一點,別把自己推在風尖浪頭。對此他霸氣回應,他和他的團隊有覺悟,出發點從不計較自身的得失,「只要為了台灣好,我們就會去說、就會去做」。

陳柏惟說,這樣或許會被誤解、遍體鱗傷,但「如果是我的阿公,他也會說就放手去做吧。跟前線防疫人員、醫事人員比起來,我們做的永遠不嫌多」,他最後也相當感人地表示「阿公你看到了嗎」,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

陳柏惟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