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國防委員會首秀 盼恢復退伍上校子女補助

國民黨新科立委吳斯懷。(記者涂鉅旻攝)

國民黨新科立委吳斯懷。(記者涂鉅旻攝)

2020/03/04 11:4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退輔會針對榮民榮眷基金會進行專案報告,陸軍中將退伍的新科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本會期雖進入社福衛環委員會,但今日也特地到國防委員會首度質詢。吳斯懷表示,我國上校平均退伍年齡約50歲,子女大約高中、大學左右,盼退輔會堅持軍人與公教人員差異性,向上級反映爭取權益。

吳斯懷表示,軍職和公教人員不同,上校平均退伍年齡約50歲,公教則可到65歲左右,且部分軍人比較晚婚,導致大部分退役上校子女,都還在就讀高中、大學,盼退輔會堅持差異性向上級反映,爭取權益。

對此,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認同吳斯懷所言,也指退伍上校子女還在就學比例較高,和公教人員性質不同。

吳斯懷也問,現在防疫情勢嚴峻,各級榮家、榮院措施,相信也需要不少預算,但根據政院公布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退輔會一毛錢也沒被編,反觀SARS時期,退輔會有5億元,是退輔會未提出需求,還是政院審議時未納入退輔會?李文忠表示,目前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每週主持會議,會「以緩濟急」支應。

另外,台灣基進新科立委陳柏惟也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處女秀,原本用台語質詢的他,在幾番質詢後則「台國語夾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