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副市長人選出爐 副秘書長黃國榮升任

台中市副市長人選出爐,副秘書長黃國榮接任。(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副市長人選出爐,副秘書長黃國榮接任。(記者唐在馨攝)

2020/03/04 09:43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早上宣布,前副市長楊瓊瓔辭職後留下的副市長位子,由副秘書長黃國榮升任,而目前在市長室工作的顧問賴淑惠,則接任副秘書長,而此一人事宣布,也使各界傳聞已久的人事大局底定。

另據了解,盧秀燕還有另一波人事調動,但目前還在作業中。

新任副市長黃國榮,曾歷經前市長胡志強時代的文化局長、秘書長及副市長,胡志強卸任後,黃國榮擔任駐蒙古代表,去年返回台中市府工作,在楊瓊瓔當選立委後,一直盛傳是副市長的熱門人選,今人事公布,各方認為:盧秀燕用對人了。

政壇人士指出,黃國榮在台中市府服務資歷,尤其是跟藍綠政治人物都相處圓融,在楊瓊瓔離開後,可以幫忙盧秀燕市府補強在議會的互動。

而賴淑惠曾是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的勞工局長,也曾在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擔任他的副秘書長,盧秀燕當選後,賴到台中市府接任顧問一職,接任副秘書長職務,是目前三位副秘書中唯一一位女性,由於曾有副秘書長的工作經驗,也在盧秀燕市長辦公室工作一年多,對於府內各單位之間的互動效率,應有更大的幫助。

新任副秘書長賴淑惠(左)。(記者唐在馨攝)

新任副秘書長賴淑惠(左)。(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