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登日媒報導 陳建仁盛讚:他是「防疫國家隊」靈魂人物

副總統陳建仁(圖中)稱讚數位政委唐鳳是「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圖中)稱讚數位政委唐鳳是「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資料照)

2020/03/01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成為疫情嚴重的國家之一,社會上出現檢討內閣防疫政策的聲音,有日媒報導,台灣的數位政委唐鳳在防疫中起到關鍵作用,可以向其學習,報導引發日本網友討論、熱搜。消息傳回台灣,副總統陳建仁也稱讚唐鳳,是「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

日本媒體2月29日一篇名為「38歲IQ180的台灣天才大臣引起全世界的關注」的報導提到,唐鳳先是製作出口罩地圖,又做出鑽石公主號遊客的路線圖,讓民眾清楚知情相關資訊,在防疫中起到關鍵作用。此報導也引發日本網友熱議,在推特討論度一度登上第4名,不少人直呼「別人的資訊大臣是38歲天才,我們的是70多歲老人」。

消息傳回台灣,公衛領域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今日(1日)也在臉書轉貼本報新聞,表示唐鳳利用「大數據分析」協助防疫工作,不但是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更樹立了人工智慧在防疫應用的典範,令人讚歎。

陳建仁一席話也讓台灣網友留言感謝,表示「你們是史上最強執政團隊,謝謝您們」、「謝謝現在的政府,讓我們覺得生為台灣人好驕傲」、「謝謝一直默默付出的陳副總統」、「這次政府團隊跟專家學者與民間業者合作真的好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