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盧秀燕首場戶外連署 空氣沒換新、賣社宅用地成重點

由「公民除銹工程」社團發起的第一場戶外罷免連署,連署人多數是年輕人。(記者張瑞楨攝)

由「公民除銹工程」社團發起的第一場戶外罷免連署,連署人多數是年輕人。(記者張瑞楨攝)

2020/02/28 16: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由臉書「公民除銹工程」社團發起的罷免盧秀燕連署,今天上午於台中市州廳舉辦第一場戶外徵求提議書,不過,現場沒有攤位、沒有旗幟等識別標誌,為時兩小時共有近百人參與提議,發起人黃柏霖說,今天準備得有點倉促,他們預定的提議目標人數是3萬人,未來會考慮與另一個罷免盧秀燕的團體整合,中市政府新聞局回應說,尊重各界意見,但盧秀燕上任後,空氣品質逐步改善,許多政策實施中。

今天參與提議者,多數是年輕人,他們的罷免理由主要有3點,其一是盧秀燕的競選口號「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以及盧秀燕陣營輔選韓國瑜的口號「總統換人、空氣換新」,他們認為是騙術,其次是盧秀燕大賣社會住宅用地,讓無屋的年輕人相當憤怒,其三是盧秀燕不維護或反前朝林佳龍的建設,「逢龍必反」與反中央的執政態度,讓人擔心中市競爭力下降,一位女性連署人就憤怒說,連台中州廳改闢為中央級的國立台中美術館,盧秀燕不願意,「有這種市長,我覺得很丟臉」。

目前發起罷免盧秀燕的民間團體有二,第一個是臉書的「罷燕行動連線」社團,主要是透過郵寄方式匯集提議書,第二個是「公民除銹工程」,在今天舉辦第一場戶外的徵求提議人,發起人黃柏霖說,目前還在啟動階段,尚無法預計何時可以完成第一階段提議,至於兩團體未來是否整合?他強調,會考慮一起合作。

對此,中市政府新聞局回應說,尊重各界意見,盧秀燕上任後,台中空氣品質逐步改善,是客觀事實,更曾獲行政院環保署肯定。對於台中州廳,市府的態度是一貫立場,爭取補助整修完善後,將凝聚更多地方共識,融入未來的活化計畫。目前估計盧市府上任一年多,社宅開工戶數達到1720戶,也會再持續加強社宅的興建與完工。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分成提議、連署與投票3階段,前年11月台中市長選舉時,選舉人數(具投票權人數)為221萬3789人,選罷法規定罷免案的提議人人數,要達到1%以上,也就是2萬2138人,第二階段是罷免案能否成立的連署階段,為時60天,連署人數要達到選舉人數的10%,亦即22萬1397人,如果達到目標且審核通過,才會進入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目前高雄市的罷免韓國瑜,已經進入第二階段。

許多年輕人戴著口罩,連署罷免盧秀燕。(記者張瑞楨攝)

許多年輕人戴著口罩,連署罷免盧秀燕。(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