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非法印尼看護確診 黃偉哲:加強查緝非法看護

黃偉哲展示防疫手冊及摺頁,宣導防疫撇步就是要「好好洗手」及注意「洗手五時機」。(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展示防疫手冊及摺頁,宣導防疫撇步就是要「好好洗手」及注意「洗手五時機」。(記者蔡文居攝)

2020/02/27 10: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出現一例非法的印尼看護感染武漢肺炎,非法外籍看護成了防疫缺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為避免出現防疫黑數,台南市將加強查緝非法看護,而居家隔離及檢疫者,如果到處趴趴走經勸導不聽罰錢後,若是情節嚴重,也將強制送集中隔離檢疫,力求防疫零缺口。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發燒,南市府特別印製防疫手冊及摺頁,教市民朋友們如何準備、應對,讓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中的民眾,安心在家度過14天的檢疫期。

黃偉哲今天到東區德高厝上帝廟發送口罩、摺頁和手冊給民眾,包括東區公所及里長、衛生局與民政局攜手合作宣導,協助發送。其中,口罩仍然是最搶手,一下子就被索取一空。

黃偉哲表示,武漢肺炎防疫有撇步,防疫手冊及摺頁裡宣導的撇步就是要「好好洗手」、提醒您「洗手五時機」就是吃東西前、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上廁所後、擤鼻涕後一定要把手洗乾淨,還有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並妥善處理分泌物。

衛生局長陳怡說,民眾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要盡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各級學校都已經陸續開學,生病了要在家休息,以防止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黃偉哲在德高厝上帝廟發送口罩,民眾爭相索取,一下子就被索取一空。(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在德高厝上帝廟發送口罩,民眾爭相索取,一下子就被索取一空。(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