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血友病童返台「非包機」 陳時中:相關溝通進行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今日表示,相關「溝通」都在進行中,已派一名護理師及防護裝備,於今日下午搭機至成都協助血友病童及其母親2人返台,不是「純然包機」。(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今日表示,相關「溝通」都在進行中,已派一名護理師及防護裝備,於今日下午搭機至成都協助血友病童及其母親2人返台,不是「純然包機」。(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24 17:0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受困中國武漢的一名台灣籍血友病童,持續傳出藥物用盡的消息,原本列為首批武漢返台包機名單,卻未上機,今日中午武漢市宣布有條件開放民眾出城,傳出該血友病童將於今晚搭機回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派一名護理師及防護裝備,於今日下午搭機至成都協助病童及其母親2人返台。

陳時中表示,相關「溝通」都在進行中,不是「純然包機」,機上40幾位旅客,已做出相當區隔,整體做好保護。

在搭機前,病童及其母親均會測量體溫,若有發燒情形則不能上飛機;若無發燒,將由護理師協助進行隔離衣、口罩、面罩等防護裝備著裝。

上下機時,為避免影響其他乘客,將安排2人先行登機、最後下機,並坐在最後一排,與前面座位至少空兩排。

航程中則是不供餐、不服務、少用廁所且不與其他乘客共用廁所,航程中原則由護理師協助2人照護。

返國入境後,病童及其母親由專人協助完成入境檢疫作業程序後,依照後送流程,由救護車載往後送醫院進行隔離採檢(入境檢疫、後送相關工作人員均著防護裝備)。

後續檢疫則是檢驗陽性,住院隔離;2次檢驗均為陰性,送至集中檢疫所。

指揮中心強調,此次協助返台事項屬特殊個案的需求,是基於醫療需求所做的安排,且全程均有完善的防護措施,該2名國人返台後,均要聽從指揮中心指示,接受安排管理,否則將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