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恢復黨籍案 江啟臣:國民黨需要朋友也需要制度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資料照)

2020/02/24 13:2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黃復興黨員數約佔總黨員數四分之一,對於黨主席補選至關重要,黨主席補選候選人、立委江啟臣今表示,國民黨黨員人數管理一直是問題,也是未來黨務改革重點,但黃復興黨部一直是國民黨最鐵桿、忠貞的黨員,不分哪個黨部,他都會全力尋求支持。

江啟臣今在立法院受訪,對於前花蓮縣長、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江表示,所有支持國民黨的好朋友,他都表達感謝,尤其是國民黨最需要支持、立院最需要戰力的時候,歡迎所有支持者還有願意跟國民黨一起打拚的夥伴。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需要朋友也需要制度,兩者之間,黨中央跟代理黨主席會去做最好的處理,一方面讓願意支持國民黨的好朋友們或是要加入國民黨團的夥伴,依照黨內制度進行,讓未來加入、回到國民黨的人更有正當性,走向制度化政黨。

對於黨內不少青壯派立委表態力挺,江啟臣則說,他們都認知國民黨必須再起,必須大刀闊斧改革,不管什麼世代,國民黨現在最需要世代對話、世代合作,培養下一代人才,不要成為人才斷層,少子化的狀況。

對於黃復興黨部人數佔總黨員數四分之一,對黨主席補選影響大,江啟臣認為,國民黨黨籍、黨員人數管理一直是問題,他主張用最現代科學的方式管理黨籍和黨員人數,這次補選在公告選舉日之後還能一邊繳納黨費,增加可投票人數,會影響選舉公平性,未來要避免。

江啟臣說,應清楚明訂繳費期限影響黨權的規範,不要每次選舉而有所變更調整,會讓人覺得每次國民黨都因人設事、沒有制度。國民黨改革要建立制度,在人才、論述上做加強,才是未來國民黨最重要資產。

江啟臣強調,所有黨員都是他要拜託請益的對象,長期以來非常有傳統的黃復興黨部,這些黨員過去以來都是國民黨最鐵桿、忠貞的黨員,因其特殊身分背景,有很多從軍方退休和軍公教,但隨時空環境變化,很多二代、三代、非這系統也在黃復興裡,不分哪個黨部,他都會全力尋求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