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73週年紀念遊行登場 受難家屬:父親屍體至今找不到

二二八罹難者李瑞漢律師之子李榮章今天坐輪椅參與遊行,不滿父親被憲兵帶走後,屍體至今找不到,真相到現在還不明。(記者陳鈺馥攝)

二二八罹難者李瑞漢律師之子李榮章今天坐輪椅參與遊行,不滿父親被憲兵帶走後,屍體至今找不到,真相到現在還不明。(記者陳鈺馥攝)

2020/02/22 15: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3週年,數十個民間團體今日下午舉行「228‧0 拒絕遺忘、堅持反抗—228七十三周年紀念行動」,以遊行方式行經天馬茶房、台灣行政長官公署等當年二二八事件發生地,在台北街頭肅穆唱名二二八政治受難者名單。

二二八事件消失的台籍菁英李瑞漢律師,其子李榮章今天在家屬陪伴下,坐著輪椅與遊行隊伍走上街頭。李榮章受訪激動痛批,他父親被國民黨政府的憲兵帶走後,再也沒有回來,至今已經73年過去屍體還找不到,真相完全沒有水落石出,他今天一定要來參加遊行。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清華表示,「228‧0紀念行動」今年邁入第4屆,整個台灣歷史戰後至今,一直都是政治創傷療癒的過程,這個創傷是從228屠殺事件開始,但台灣社會從來沒有正面面對這個創傷過,因此二二八事件到現在,雖然知道有哪些受難者名單,可是都遺忘名單之外,有許多人其實也因創傷而受害。

鄭清華指出,今天活動是為紀念當年所有罹難、受害的二二八、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很不幸林宅血案發生日剛好是2月28日,而當年鄭南榕在40年前發起遊行,希望為二二八英靈祭拜及平反。蔡瑞月基金會在2017年發起紀念活動,要不斷呼籲大家必須「拒絕遺忘」,記憶是療傷的重要藥方。

陳文成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則說,二二八事件已經73年過去,許多真相至今未明,陳文成基金會奮鬥十幾年,前幾天終於在台大校園能成立「陳文成紀念廣場」。但1980年三大案件中,除江南案發生在美國,美方有調查出來外,其他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都真相不明,許多官方檔案都被保密。

楊黃美幸談及,二二八事件對台灣的影響實在太大,現在台灣面臨中國威脅,許多人仍沒醒過來,當年之所以發生二二八事件,就是因為中國和台灣的文化差異甚大、價值觀也不同。

她提醒,台灣民主是過去許多人犧牲才換來,中國今天是一個專制獨裁國家,台灣有很多政治人物還沒清醒,仍嚮往中國不斷「親中」,令人非常無法理解。兩個不同價值、制度的民族和國家,絕對沒有辦法生活在一起,今天很高興看到許多年輕人站出來,台灣還是有希望的,千萬不要往中國靠攏,否則就是自取滅亡。

數十個民間團體今日下午舉行「228‧0 拒絕遺忘、堅持反抗—228七十三周年紀念行動」。(記者陳鈺馥攝)

數十個民間團體今日下午舉行「228‧0 拒絕遺忘、堅持反抗—228七十三周年紀念行動」。(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