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今新增2確診 蘇貞昌:零星社區感染

立法院21日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21日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21 16: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今日國內又新增兩確診病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日在立法院質詢問及,台灣現在到底有無出現社區傳播?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現在有零星社區感染,但不是社區傳播」。

蔣萬安質疑,美國CDC很明確指出台灣有社區傳播,那是不是要請美國更正,不然對國人出國旅遊及國內觀光產業會造成嚴重衝擊,政府應向美國反映。

蘇揆指出,這是應該的,美國發布之時正值台灣第19例,那時候還不知道感染源是誰,後來很快找到白牌司機的感染源,會用科學方式與美國對話,美國應該會更正。

陳時中提及,這確實是零星社區感染的個案,美國的定義太草率了,相較韓國、日本所爆發的社區傳染,這幾天會對日、韓的警示予以升級

蔣萬安質疑,第24例確診案不公布相關接觸地點,北部民眾都無法知悉在哪個縣市,至少應該將縣市公布。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都一定會知道,衛生局與中央一起啟動疫調,如果不能公布就不能公布,「公布後真的會安心嗎?」

針對振興抵用券相關發放方式如何執行?蘇揆則說,振興抵用券在發放上不是只有夜市商圈而已,希望抵用券能到展演團體,讓相關產業都能受惠。

蔣萬安問及,國衛院有傳出好消息,能不能對積極投入研發的團隊給予專案獎勵金?蘇揆回應,很高興國人團隊有相關進度,可以保價收購。

陳時中說,如果能夠達到一劑會給予獎勵,之後會分階段給予獎勵,這些都完成會有保價收購,這樣銷路就會非常好,「相關獎勵金都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