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蘇揆赴立院籲支持紓困條例 游錫堃引老子典故讚蘇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赴立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雙方進行閉門會談近20分鐘。(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赴立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雙方進行閉門會談近20分鐘。(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18 11:5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將於週五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赴立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雙方進行閉門會談近20分鐘;蘇表示,政院院會將於後天通過武漢肺炎紓困條例,希望游院長及各政黨立委能夠大力支持;游則說,他與蘇相識超過38年,2人情同兄弟、手足;游並引老子所言:「爲之於未有,治之於未亂」大讚蘇院長。

今天上午10點,蘇貞昌率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正副秘書長等人,前往立院拜會游錫堃及各在野黨團;蘇游會面後進行閉門會談,20分鐘後才對外發言。

游錫堃說,他與蘇院長是多年兄弟,2人相識超過38年,蘇二度上任、組閣,率領行政院所屬戮力從公、績效顯著、政績斐然,「有政府、會做事」,真的是做到這一點,尤其在抗疫、防疫,能夠把豬瘟阻絕在境外,非常不容易。這次武漢肺炎在防疫、檢測也都做得非常好,不但國人讚賞,國際都非常肯定。

游並引老子所言:「爲之於未有,治之於未亂」大讚蘇,強調蘇的團隊真的做到了;他與蘇當年一起進入省議會,一起開會、質詢、審預算、上圖書館、辭職、連任、組黨、卸任、當院長,可說是情同手足、合作無間,這樣的情誼大家相知相惜;行政立法雖是分立而制衡,但只要對國家有益,他定全力支持、配合。

蘇貞昌則說,行政團隊在立院開議、行政院長要來施政報告的前一刻,來請立院多多指教、支持,尤其武漢肺炎疫情險峻,受衝擊的人民、產業非常多,政院將在後天通過特別條例,並以最快速度送請立院審議,請立院幫忙能快速通過,只要一通過,我們立刻定特別預算,再送請立院審議。

蘇強調,人民現在最期待的,是怎麼防疫、紓困、振興,這都需要立院的立法及預算的通過支持,非常高興得到游允諾大力支持,讓國人所期待的條例跟預算,能夠趕快付諸實施,福國利民。

蘇表示,游一生歷練豐富、完整,帶領國會必定能就人民的期待、政府的需要及方方面面,在此時防疫最艱難時刻,給我們很多寶貴的指教跟支持;讓台灣不但能度過武漢肺炎這一關,同時更茁壯成長,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且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只防疫有實力,台灣也能越來越進步、越來越美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中)。(記者謝君臨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中)。(記者謝君臨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4)率同所屬,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中)。(記者謝君臨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4)率同所屬,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中)。(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