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隱5日被疑因防疫失言 柯:已不需打知名度所以不需每天上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柯文哲參觀鬱金香展示園區。(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柯文哲參觀鬱金香展示園區。(記者王藝菘攝)

2020/02/14 12:13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長柯文哲2月8日主持台北燈節點燈儀式後,一連5天神隱,沒有公開行程,今早現身主持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被詢及為何近日沒有出來,是因為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失言(柯爆陽明山防疫所)的關係?為何今天沒戴口罩?柯回應,他為什麼要每天出來?他已經不需要打知名度,所以不需要每天上電視,而我國已經稱很多天沒有社區感染了,覺得最近應該比較安全,所以沒戴口罩。

針對武漢肺炎影響經濟發展,行政院昨天拍板424億餘元產業紓困方案,將發20億元消費抵用券,媒體問柯文哲怎麼看?柯表示,因為疫情,市面蕭條很多,紓困方案一定要有,錢也不是問題,等到實際執行辦法出爐,市府才知道怎麼配合跟執行。

媒體追問,當年消費券像丟到水裡,沒有太大作用,會否擔心發生同樣的事情?柯說,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因為尚未看到中央的辦法,所以沒辦法評論。

至於台北市的紓困方案出來了嗎?柯文哲表示,市府是按照當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辦法先拿出來看,有先準備,也不要自己發明什麼,用過去SARS的經驗,再看中央的辦法後去修一修,這樣最快。

媒體又問,武漢肺炎應居家檢疫、隔離者,柯文哲說要重罰,可是有人認為罰款太輕了,柯表示,居家隔離失聯者抓到一次開罰6萬元,居家檢疫失聯者抓到一次一萬元,不過處罰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管理,再不聽就要加錢了(加重處罰);至於網友在柯的臉書貼文回應罰一萬元不痛不癢,柯說,一萬元很多耶。

柯在花展致詞時說,現在是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期間,台灣至今沒有社區感染,要謝謝防疫人員的努力,他本來想說怎麼那麼厲害,可是後來覺得也沒有什麼,因為以前他猜「非洲豬瘟」會進台灣,可是撐了1年還是沒有進來,可是你要知道,每一年的產值是2千億元,多撐1年就多賺2千億元,還是要謝謝很多衛生有關的人員在第一線的努力,使我們到現在為止沒有社區感染,不過,市府還是要做準備,如果有社區感染就要處置,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13:11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