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杜特蒂拒解除禁台令 外交部仍待菲內閣會議結果再因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20/02/13 20: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禁台令至今未解除,《路透》今報導指出,即使台灣可能反制菲律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仍拒絕解除禁台令。惟外交部今回應,菲律賓告知將於明天下午召開內閣會議檢視措施,我方將依據會議結果決定因應措施,目前仍將繼續全力溝通。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菲律賓原先僅對中港澳實施旅遊禁令,但10日卻突兀將台灣納入、並稱台灣適用「一中」政策。

外交部今天上午表示,我國政府有配套方案,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惟目前還不會談到制裁,不樂見雙邊關係繼續惡化,將依菲律賓會議決定再做進一步回應。

《路透》今下午報導,菲律賓總統發言人薩爾瓦多.帕內洛(Salvador Panelo)今天引述杜特蒂表達拒絕解禁,「我最關心的是同胞的健康與安全」,並強調此項決定與「一中政策」無關,只要危險繼續存在,這項禁令就會持續下去。

外交部今天傍晚對此回應道,我方獲菲方告知,菲方將於14日下午召開內閣政策性會議,並由菲方高層親自審視我案,以作成最後決定。

因此外交部仍決定,我方將依據菲方內閣會議的結果做通盤考量,決定我方因應措施,目前我方繼續和菲方相關單位全力溝通,希望菲方作出正確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