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菲律賓拒絕解除禁台令 杜特蒂:與一中政策無關

菲國總統杜特蒂親自拒絕解除對台禁令,並表示與中國政策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菲國總統杜特蒂親自拒絕解除對台禁令,並表示與中國政策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2020/02/13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禁台令11日發布後至今未解除,菲律賓駐台機構(MECO)今(13)日公告,即日起受理簽證相關退費事宜,《路透》報導「台灣完全獨立於中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經親自拒絕解除禁台令,並表示此與中國政策無關。

菲國為防止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大,11日對台灣旅客實行禁令,台灣政府已經表示,若菲律賓不取消此措施,將考慮採取相應對策,呼籲菲國儘快取消此措施,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日明確拒絕台灣的建議。

杜特蒂透過發言人薩爾瓦多·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表示,「我最關心的是同胞的健康與安全」,杜特蒂並強調此項決定與一個中國政策無關,只要危險繼續存在,這項禁令就會持續下去。

報導指出,台灣完全獨立於中國,而北京則宣稱台灣是自己的國土,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台灣的武漢肺炎病例歸類進中國,這導致一些國家對台灣人施加與中國公民相同的限制,目前台灣有超過11.5萬名菲律賓公民在台灣生活和工作,主要在工廠工作,或作為家庭雇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