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坤業逃過關說彈劾 法務部移請檢審會討論

高檢署主任彭坤業得知未被彈劾,感謝監院還他公道。(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高檢署主任彭坤業得知未被彈劾,感謝監院還他公道。(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2020/02/12 18:4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去年涉入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關說案,被調至高檢署主任靜候調查,而今監察院表決彭坤業無須彈劾,法務部表示,尊重監察院決定,待收到監察院公文後,將轉請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討論,看看後續如何處理。

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尊重監察院的決定,但到目前為止,法務部尚未接到正式的調查報告,一旦收到報告,將交給相關單位處理,譬如,當初本案是檢審會送請監察院審查,未來也會把報告交給檢審會做後續處理。

而因彭坤業現為主任檢察官,據悉,案子也會移請法務部組成的「高等檢察署以下各級檢察署及其檢察分署主任檢察官職期審查會」,審查是否續任或有轉任的必要。

彭坤業得知未被彈劾,僅以「感謝監院還我公道」回應;而同案未未被彈劾的邱太三也說,感謝「委員還我清白。」

本案源於張煥禎涉逃漏稅5億元,被桃檢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桃園地院開審查庭時,張煥禎誤認公訴檢察官陳嘉義有意認罪協商卻反悔,氣得向邱太三陳情,邱把陳情轉知給彭坤業,彭認為檢察官應言而有信,遂指示續行協商,主任檢察官蔡正傑接到指示,增派一名檢察官協助陳嘉義,未料引起反彈,全案發酵,彭坤業轉調高檢署主任,邱太三辭去國安會諮委,現於亞洲大學任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