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九二共識也不行?人民日報:台灣要這樣的政黨何用?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見圖)日前指出,「九二共識已經不是多數台灣人民的共識」,呼籲高層必須「誠實面對問題」。(資料照)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見圖)日前指出,「九二共識已經不是多數台灣人民的共識」,呼籲高層必須「誠實面對問題」。(資料照)

2020/02/11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國民黨在2020選舉落敗後,部分黨內青壯派開始挑戰高層的「九二共識」論述,甚至提出「拋棄九二共識」主張。對此,中國官媒撰文批評,竟稱「若中國國民黨不再是中國國民黨,而成了民進黨的『東施效顰版』,台灣要這樣的政黨何用?」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11)天刊登一篇標題為「棄『九二共識』?國民黨不能病急亂投醫」的文章。文章開頭就指出,選後國民黨內出現了一些奇怪的聲音,有人說要對中國強硬,不排除中斷「三通」,有人說要放棄「九二共識」,建立「反統一」論述。

《人民日報》文章批評,「國民黨內的少部分人」似乎認為,國民黨是輸在「不夠綠」,是「奇談怪論,令人驚詫」,「這些人該動腦想想,假如國民黨變成『翻版民進黨』,還有競爭優勢嗎,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人民日報重提: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

《人民日報》認為:「國民黨敗因很多,比如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比如在位時未能及時修改課綱而致『去中國化』教育氾濫成災,比如民進黨手握行政資源,又如香港修例風波讓民進黨有機可乘等等。但無論怎麼檢討,都不該得出國民黨之敗跟堅持『九二共識』有關的結論。」

《人民日報》稱:「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是兩岸交流交往的政治基礎。國民黨要是拋棄九二共識,將置兩岸關係於何地,置藍營支持者於何地?」

文章批評,國民黨若棄守「九二共識」,自身就沒有了守護兩岸和平的價值,丟掉了自孫中山時代傳承而來的黨魂,失去了製衡民進黨的作用,「若中國國民黨不再是中國國民黨,而成了民進黨的『東施效顰版』,台灣要這樣的政黨何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