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能量強大!台灣P4實驗室進行防護研究

我國的P4實驗室設在軍方所屬的預防醫學研究所內,機敏性高,並由憲兵駐守,新任總統上任時,都會來此處視導聽取簡報。(圖:本報資料照)

我國的P4實驗室設在軍方所屬的預防醫學研究所內,機敏性高,並由憲兵駐守,新任總統上任時,都會來此處視導聽取簡報。(圖:本報資料照)

2020/02/11 10:0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國都在加緊武漢肺炎病毒防護研究,政府高層官員今天指出,我國軍方所屬的P4實驗室與各國同步進行防護研究中,並且參與防疫單位的研究,讓檢測及判讀確診病例的速度能夠加速進行。

高層官員並表示,我國P4實驗室是亞洲第二個生物防護研究最高等級的實驗室,在病毒防護能力上具有強大的能量,過去曾分別破解伊波拉病毒丶炭疽熱病毒等危險性高的病毒,並且具有快速產製疫苗的能力。

衛福部日前宣布,台灣已成功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病毒株,將是未來自行研發藥物、疫苗的重要基礎。目前包括澳洲丶南韓丶越南等國接連宣佈成功分離病毒株,並進行後續病苗的研發工作。

高層官員還透露,軍方已核定軍醫局提出的國軍生物防護研究計畫,將以5年為期,投入近5億元經費,並以平台維護與建置、偵檢防治開發及生物防護能量提升等三項目標推展生物防護工作。其中,P4實驗室的能量提升列為首要重點,這部分軍方將投入5800萬元經費執行,並要在3年內完成。

我國的P4實驗室,隸屬於國防部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專責針對特殊丶凶猛病毒進行防護研究,實驗室位在北部山區,由於性質特殊,機敏性高,自成立至今都是由憲兵駐守,也未對外開放展示研發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