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聞」漂白水比例 議員酸:國中理化死當吧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指市長韓國瑜屢做錯誤示範。(資料照)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指市長韓國瑜屢做錯誤示範。(資料照)

2020/02/08 00:4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視察公車防疫情形時,突然彎腰手捧消毒水來聞,事後說明這是要「聞一下漂白水的比例」,對此,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在臉書發文說,「這一點都不科學,一點常識都沒有!韓市長上次也鬼扯央行黃金變綠,這國中理化死當吧!」

防疫大作戰,許多單位都會以漂白水加100倍的清水調製成消毒水使用,韓國瑜昨天視察公車防疫,卻驚人的手捧消毒水聞起來,引起爭議後,韓國瑜才出來說明原因,「因為漂白水的比例如果不足的話,一定對消毒效果沒有辦法達到標準,若是漂白水的味道是對的,假設都是清水味道,就知道比例是不夠的,他身為防疫最高指揮官,每個細節都要注意。」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昨晚在臉書貼文說,自己昨早才開記者會指出韓國瑜口罩的使用與時機屢屢做出錯誤示範,話才講完不到24小時,韓市長馬上又犯。

高閔琳呼籲:「任何的消毒水(漂白水、鹽酸)、清潔劑或不明液體,都應避免皮膚直接接觸、避免直接用鼻子嗅聞。手捧液體湊上鼻子去聞,這樣皮膚和鼻腔、呼吸道黏膜組織會受損或被腐蝕,嚴重的話還可能會中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