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秋實喊武統?網友逐字稿:是諷刺中國各省歧視武漢

上週六陳秋實在直播時提到「統一台灣」,事後引發輿論譁然,還有網友解讀他是主張武統。(擷取自陳秋實YouTube)

上週六陳秋實在直播時提到「統一台灣」,事後引發輿論譁然,還有網友解讀他是主張武統。(擷取自陳秋實YouTube)

2020/01/31 06:17

首次上稿 01-30 23:59
更新時間 01-31 0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公民記者的中國律師陳秋實也是知名網紅,去年前往香港見證並拍片解釋反送中運動,遭中國當局限制出境、下架,不過,他最近居然現身因為疫情封城的武漢,連日實地勘查、上傳當地的實景影片,有網友支持,也有不少人懷疑,他居然能在武漢來去自如,根本是中共當局安排的宣傳棋子。28日陳秋實與當地的「口罩哥」首度直播,其中提到「必然統一」而引發輿論譁然;不過,有網友仔細聽了全文,認為對照影片前後內容,陳秋實只是諷刺中國老愛談統一,當疫情爆發時,其他各省市卻排擠武漢人,根本不是主張武統台灣。

網友周盈成反駁某些網友對陳秋實的質疑,他在臉書po文,打出逐字稿,指稱陳秋實在直播影片(1小時8分30秒)中說的原文,是「我覺得,一直老是說,我們中國人最大的魅力是團結,我們也特別喜歡統一這個概念,我們老是說台灣必須統一、必然統一」,接著陳秋實批評那些歧視疫情流行區的中國人說「今天你怎麼對待武漢人,明天,你怎麼知道疫情不會爆發在你們那個省,你們那個縣,你們那個鄉,你們那個村?不要等到命運的鐵拳砸到你自己臉上的時候,才站出來求救。」

他並指出,其中一段(直播影片53分起),陳秋實讚台灣「……我們嘲笑日本美國台灣香港,我們說台灣窮成那樣、破成那樣......他們窮得就只剩Youtube,他們窮得就只剩Twitter了。OK呀,但是人家有口罩呀,有一個更好的、開放的媒體環境,有更好的監督環境,有更好的關於疫情的應急反應機制。這個東西,是你花多少錢都買不來的,這個才是真正能幫助到你的。」

他忍不住痛批那些認定陳秋實在直播中宣揚武統的網友:「有沒有毛病呀?人家是在講中國各省歧視、圍堵武漢人的情況,提到推崇統一的呼聲,是在反諷!」

相關新聞:震驚!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自爆支持統一... 網怒:維穩工具

陳秋實1月28日直播影片:

該網友痛批,「有沒有毛病呀?人家是在講中國各省歧視、圍堵武漢人的情況,提到推崇統一的呼聲,是在反諷!」(擷取自臉書)

該網友痛批,「有沒有毛病呀?人家是在講中國各省歧視、圍堵武漢人的情況,提到推崇統一的呼聲,是在反諷!」(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