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爭議「為何要扯政治」?林昶佐解釋被讚爆

藝人范瑋琪(見圖)不滿台灣禁止出口口罩,竟在臉書怒嗆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然事後道歉仍遭網友圍剿。(翻攝自Instagram)

藝人范瑋琪(見圖)不滿台灣禁止出口口罩,竟在臉書怒嗆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然事後道歉仍遭網友圍剿。(翻攝自Instagram)

2020/01/30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范瑋琪不滿台灣禁止口罩出口政策,竟在臉書怒嗆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然事後道歉仍遭網友圍剿。對此,立委林昶佐表示,幾位台灣藝人為武漢肺炎出現爭議發言並表達「人道為什麼要扯到政治」,讓他直言,「要幫助受難的人民,就無法不去對抗獨裁統治」。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為了武漢肺炎,幾位台灣藝人的爭議發言並表達「人道為什麼要扯到政治」,引起軒然大波。他想跟藝人朋友分享,處理人道問題本來就難以避免處理政治層次;唯有更好的政治,才能確保人道援助得到公平且妥善的安排。

林昶佐指出,許多投身公益的國際知名藝人,同樣都對政治表態。例如,抨擊各國獨裁政府最力的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有愛黛兒、瑪丹娜、艾薇兒、艾爾頓強、珍妮佛羅培茲等藝人的公開力挺;而更為敏感的西藏自由議題與達賴喇嘛,也獲得女神卡卡、U2、Foo Fighters、Radiohead等人的聲援。

他提到,曾舉辦募款演唱會捐助非洲饑荒的英國歌手Bob Geldof,在2005舉辦「Live 8」並公開宣布不再募款,因為不處理政治層次問題,就幫助不了飢餓的人民;主辦單位與合作團體將焦點指向G8、聯合國、以及各國政府,要求推動平等的國際貿易規則,並促進受援助國家建立公開透明的民主政治體制。

他說,某些國際藝人,應該也是現在正疾呼「人道為什麼要扯到政治」的台灣藝人朋友心中的典範,請您們細心思考,他們為什麼不關注人道就好,跑去管政治?「其實道理很單純。如果你關心人道,想要幫助受難的人民,但掌控這群人民資源分配的卻是一個拒絕開放透明、拒絕監督的獨裁政府」。

他認為,要幫助受難的人民,就無法不去對抗獨裁統治,而必須試圖促進更民主自由、公開透明的政治。「即便是民主國家的政府,也必須受到強大的民意監督,甚至被政黨輪替;我們面對人類史上最龐大的獨裁政權中國政府,怎能假裝沒看到,而奢言只談人道?」

林昶佐這番言論也被網友狂讚,「生活跟政治本是息息相關。」、「那些中國藝人們顯然高度沒到那個層次」、「這才是真正有智慧的藝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