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媒炫葉克膜救治病患 台灣醫師:疫情很嚴重

中國媒體誇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使用葉克膜救活1名武漢肺炎病患,創湖北省首例。(圖取自頭條新聞)

中國媒體誇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使用葉克膜救活1名武漢肺炎病患,創湖北省首例。(圖取自頭條新聞)

2020/01/22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病例數持續增加,中國媒體誇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使用葉克膜救活1名病患,台灣醫師看了直搖頭,指出「真的疫情很嚴重」。

中國《頭條新聞》報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隔離病房「採用新技術搶救」武漢肺炎病患,這個新技術指的是俗稱「葉克膜」的體外膜氧合(ECMO)技術,重症隔離病房有10名病患,1人使用該設備成功救活,中媒稱:「屬湖北全省首例」。

台灣醫師姜冠宇在臉書指出,「中國媒體這說詞真的是亂換概念」,待過加護病房都知道,葉克膜(ECMO)只是在心肺功能最差時幫忙搶時間、在最無力回天的狀態所使用的工具,絕對並非治癒疾病的關鍵,看到這則消息應解讀:「哇,都ECMO了,這地區真的疫情很嚴重」。

姜強調,冠狀病毒與流感病毒不同,沒有疫苗也沒有克流感,實為「從主動到被動免疫都沒有,全靠支持療法」,就連使用抗生素也僅針對肺組織發生浸潤後,出現的細菌二度感染,「在台灣現在,是不會把葉克膜奉為神主牌做宣傳,很蠢的!」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灣醫師姜冠宇認為,葉克膜是在最危急時使用。(圖取自頭條新聞)

台灣醫師姜冠宇認為,葉克膜是在最危急時使用。(圖取自頭條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