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未來4年要讓台灣農業升級成「新農業」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108年農村領航獎得獎者」。(取自總統府網站)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108年農村領航獎得獎者」。(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0/01/20 14:5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108年農村領航獎得獎者」,肯定得獎人是推動農村再生的農村英雄,並表示未來政府會繼續跟大家一起努力,讓農村更有活力、魅力,讓農民獲得更多保障,有更多發揮創意的機會,也要讓農業繼續加值、升級。

總統表示,這幾年來,每一次她到農村去,都覺得現在農村的發展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多元。現在地方農村可以多元發展,並且充滿活力創意,最重要的功臣就是在地方上用不同的方式促進農村活化,賦予農村生命力,推動農村再生的農村英雄。

總統指出,今天在場所有農村領航獎的得獎者就是我們的農村英雄,都扮演這樣的關鍵角色,感謝他們的努力和貢獻。

總統說,政府會持續透過很多政策,鼓勵農村青年返鄉,當農村青年把自己的所學專業,結合應用在農村的發展,往往會激盪出很多不一樣的火花。

總統接著逐一表揚得獎者事蹟,她並強調,政府未來4年的計畫中,運用行銷跟技術,讓農業升級成「新農業」,是施政團隊最主要的目標之一。所以在冷鏈、加工、物流方面,我們都會持續強化,也希望在農村打造六級化產業鏈。

總統也提到,今天現場李奇芳理事長推動的黑豆醬油,林建安總幹事打造的「教芋部」推廣芋頭,很有創意,也都是非常優秀的典範。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有很多夥伴的故事沒有辦法詳細介紹,但是她相信所有農村英雄的故事,都可以帶來很多新的啟發,也希望讓更多人來了解跟學習得獎者寶貴的經驗。

最後,總統表示,台灣農業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帶領之下,產量跟外銷都創下非常好的紀錄。未來,政府會繼續跟大家一起努力,讓農村更有活力、魅力,讓農民獲得更多保障,有更多發揮創意的機會,也要讓農業繼續加值、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