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訪農友 蔡英文:執政像務農 就是要踏實耕耘

總統蔡英文今(3)拜訪台東太麻里釋迦產銷班,晚間發文分享與農民的交流,也製圖呼籲農友在10月31日前申請小型農機補助。(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3)拜訪台東太麻里釋迦產銷班,晚間發文分享與農民的交流,也製圖呼籲農友在10月31日前申請小型農機補助。(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8/03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3)日訪視台東,拜訪太麻里釋迦產銷班,和農友交流和報告好消息;農友也感謝政府做的努力,讓他們很有感。蔡英文晚間發文指出,務農其實跟執政很像,就是要踏實耕耘,「我不會亂開支票,更不會吹牛滿篇。」

蔡英文寫道,她上任以來,給農委會的唯一目標就是「保障農民收入,顧好農民」,3年來政府也陸續推出惠農政策,包括開辦農業保險、肥料(含有機肥)補助,農機具補助總額則雙倍跳,從4億變8億,今年7月更新增到35種項目,已有5萬農民受惠。蔡英文表示,「我的口才沒有很華麗,但是我們用最扎實的方式,帶給農民朋友最實際的保障。」

文中提到,太麻里番荔枝(俗稱釋迦)產銷班第40班班長鄭鴻基向蔡分享,過去至今政府對農友做的努力,讓農友很有感。產銷班從不易湊齊10人,到現在已有23人,今年還有2位返鄉青農要來加入他們的行列。

蔡英文說,「他們感謝我,但我更想要感謝他們,成為我們農業未來的希望。」她會繼續努力做農友的後盾,支持台灣農業,「解決大家的困難就是我最重要的事,我們一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