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提「反統一」 前黨務高層批「不堅持憲法就不是國民黨了」

前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資料照,張雅屏提供)

前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資料照,張雅屏提供)

2020/01/19 11: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落敗後,黨內持續已久的「九二共識」論述遭到挑戰,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提出「反統一」觀察,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中評委張雅屏嗆要蕭離黨,張雅屏今更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屏心而論」發文,以零食舉例,強調「不堅持中華民國立國精神與憲法的國民黨,也就不是國民黨了。」

張雅屏1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批評蕭敬嚴的論述「不知所以」,並嗆蕭要其離開國民黨,張昨在臉書上直指,遭到部份人批評他是保守派、老藍人、前科仔等負面標籤,「看來捍衛中華民國憲法,代價不低啊」。

張雅屏說,依據中國國民黨黨章與黨綱,中國國民黨係以堅守中華民國憲法立場之政黨,因此,他參加這個黨。政黨的目標與理念,無論與現實有多大的落差,重點在於能否感動人心。

張雅屏指出,政黨黨綱黨章的一貫性,以及制度的穩定性,是政黨取得社會信任基本要件之一。要如何推動,是直球對壘還是曲線前進,都不該拋棄中心價值。

張雅屏認為,中國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就在黨章第一條:中國國民黨為民主的、公義的、創新的全民政黨。基於三民主義的理念,建設台灣為人本、安全、優質的社會,實現中華民國為自由、民主、均富和統一的國家。若拿大家都反對的「被統一」,去自我退守成放棄統一,這是本末倒置,且更不可能贏得多數人民支持。

張雅屏今又在臉書上發文,以零食作為比喻,強調包裝的重要性,張指出,早年可樂果只有原味,後來慢慢多了許多口味,包裝也更多樣化,若當時可樂果因為業績下降,改為做蝦味先,「這樣可樂果還是可樂果嗎?」

張雅屏強調,不堅持中華民國立國精神與憲法的國民黨,也就不是國民黨了。如同不做豌豆酥改作蝦味先的可樂果,就算包裝還是用可樂果之名,也已經不是可樂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