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勤總隊黑鷹新機8月返國 將成台灣最強搜救直升機

黑鷹直升機實施吊掛水袋演練。(資料照)

黑鷹直升機實施吊掛水袋演練。(資料照)

2020/01/19 10:5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規劃在今年2月為黑鷹直升機隊舉行成軍典禮,內政部空勤總隊目前則有6架黑鷹直升機正在美國原廠進行加改裝作業,預計今年8月全數返國,相關官員表示,這6架空勤黑鷹直升機加裝先進的夜間搜救裝備,夜間搜尋海上待援的人員時,人員體溫只要高過或低於海面溫度0.7度,機上配備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就可顯像鎖定,可大幅提高搜救能力,這6架空勤黑鷹返國後,將成為台灣最強的搜救直升機。

政府官員說,空勤總隊與空軍分別獲得陸軍移撥15架UH-60M黑鷹直升機,做為強化搜救能量的搜救直升機之用,但與空軍是在台灣接收黑鷹直升機後才將其中5架送回美國原廠加改裝做法不同的是,空勤總隊這6架是還沒在台灣接收,就直接先留在美國原廠,並在完成搜救裝備的加改裝作業後,再行返國,目前預估是今年8月可以全數返國。

至於空軍黑鷹直升機隊,官員說,估計在今年2月舉行成軍典禮後束後,就會將其中的5架送到美國原廠,預計在2023年返國。

政府官員說,在空勤黑鷹直升機加裝的各項配備當中,屬「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最為昂貴,光是1具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價格就高達1億1千餘萬元。這項裝備屬於最新的第三代,是最高階的軍規版本,比空軍海鷗直升機現正使用的第二代還要好,主要用於海上及夜間搜救使用。

第三代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可以在環境溫度與被搜救人員體溫相差僅正負0.7度的狀況下,機上顯像儀就可以產生顯像,不致因為海上波浪而干擾,這對在廣闊海域上搜救人員,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