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慘敗後首場中常會 黨內青年嗆「黨不要臉,我們還要」

國民黨15日召開中常會,因總統大選失利,各路人馬在中央黨部外抗議相互叫罵。(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15日召開中常會,因總統大選失利,各路人馬在中央黨部外抗議相互叫罵。(記者張嘉明攝)

2020/01/15 13:4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大選慘敗後的首場中常會,各路藍營青年世代人馬跑到中央黨部抗議,要求改革,其中有一群青年人發起「青黨行動」,喊出「年輕世代集結,革國民黨的命」,大家手持「黨不要臉,我們還要」、「反H,不要有下一個胡鬧」、「清黨,反紅統」等標語,向黨內主事者以及中常會嗆聲。

下午2點鐘中常會召開時,這群年青人疑似先從黨部大樓地下一下樓的青年團集結,再突襲進入召開中常會的「中山廳」外的一樓大廳嗆聲,警方與保全人員措手不及,擔任中常委的國民黨青工會全國總會長林杏兒衝上前去理論,此時其他在場者也跟進叫罵,於是現場爆發激烈推擠衝突,雙方互罵「紅衛兵,出去」以及「道歉」,所幸在保全與警方人員介入處理後,雙方人馬才被分開散去。

國民黨終身黨員、中華民國派青年智庫「新共和通訊」共同發起人林家興指出,他入黨10年,從大學時代就看黨內請客吃飯拉票,因而感到失望,後來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時期成立青年團,他才又重新加入,但這些年下來,國民黨表現荒腔走板,為人類歷史罕見,這個黨的結構也根本沒有辦法吸引年輕世代,中常會永遠都是同一批人,青年加入國民黨,國民黨卻腐化。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贏得2018年選舉只是撿到的,這次大敗他一點都不感到意外,他看到黨部大門上寫著「革新」、「團結」二字,覺得非常諷刺,這個黨什麼時候革新、團結過了?每個人都在互相惡鬥、卡位,而且國民黨的宮庭大戲讓大家都看膩了,「改革」二字也被這些人喊爛了,「團結」二字也都聽膩了。

他痛批國民黨過去執政要靠派系,選舉要靠黨產,中華民國的價值是民主、法治與自由,但他在國民黨看不到,也沒有對這塊土地做過足夠的反省。

「青黨行動」提出五大革新訴求,包括:一、黨領導層改組,成立革新委員會廣納民意與年輕世代﹔二、國民黨價值定位革新,推動價值理念與政策路線大辯論﹔三、國家定位及兩岸、國際關係論述革新﹔四、黨務決策體制全面打掉重練,不該只檢討韓國瑜,更該檢討產生韓國瑜現象的荒謬結構﹔五、人才甄補機制變革,青年應改造國民黨,而非國民黨腐化青年。

此外,一群來自中、彰、投、屏等四縣市,年齡在40歲以下的藍營中南部七年級議員,今天下午也來到國民黨部外,發表「打破老政治宣言」,訴求包括:一、打破老政治,民意才是黨意,推動內造化政黨﹔二、拒絕黑箱補選,共訂選舉辦法。

國民黨青年軍林家興,到中常會外表達立場。(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青年軍林家興,到中常會外表達立場。(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中南部七年級議員也到中常會外表達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中南部七年級議員也到中常會外表達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