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大敗 台南國民黨團嗆:民進黨「有種就快獨立」

市議員李文俊(左二)說,民進黨說台灣獨立是喊爽的,「我現在是喊真的,如果不敢台灣獨立,出門就被車撞死。」(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文俊(左二)說,民進黨說台灣獨立是喊爽的,「我現在是喊真的,如果不敢台灣獨立,出門就被車撞死。」(記者蔡文居攝)

2020/01/15 12: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這次總統及立委選舉國民黨大敗,國民黨內檢討聲浪四起,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多位與會議員語出驚人,高喊台灣獨立,主張公投改國號,市議員李文俊更強調,民進黨台獨是喊爽的,「我現在是喊真的,台灣來獨立,如果不敢台灣獨立,出門就被車撞死。」

李文俊主張說,用公投來改國號,看要用什麼國名都可以,「阿貓、阿狗也可以」,如果公投同意取消「中華民國」國號就取消,國民黨以前說不能說台灣獨立,而民進黨說台灣獨立是喊爽的,「我現在是喊真的,台灣來獨立,如果不敢台灣獨立,出門就被車撞死。」

他說,今天大家都想台灣獨立,那大家就來獨立,台灣獨立非某政黨的權利,國民黨多數也希望能台灣獨立,他呼籲中央黨部,民意既已如此,中國國民黨也可改名。「愛台灣的人都希望台灣獨立,現在台灣趕快來獨立。」

市議員張世賢也表示,中華民國的國名和九二共識已不合時宜了,國民黨跟上不民心,民意要重視,否則未來也是被淘汰,民進黨國會既然已是多數,就思考來改國名,不管是阿貓、阿狗,只要多數贊同改名,他是支持的。

國民黨團發言人王家貞則說,國民黨需要路線辯論,李文俊議員是在反映基層的反彈及長期的委屈。國民黨是絕對不會支持台灣獨立的,但如果要全民公投台灣獨立,要改國號、改國旗,那就來直球對決吧。

國民黨南市議會黨團今天召開「麥擱騙呀!民進黨趕快修憲改國號!」,除王家貞、李文俊及張世賢外,包括盧崑福、李中岑及這次參選立委的林燕祝、蔡淑惠等人也出席,嘲諷民進黨「有種就快獨立」。蔡淑惠則說,她恥笑民進黨不敢台灣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