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黑鷹失事後通過軍方三項加給 蔡英文總統暖心促成

 總統蔡英文(右)在聯合公奠典禮中頒授獎章、追晉官階及頒贈褒揚令給將士家屬。圖左為參謀總長沈一鳴夫人。(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右)在聯合公奠典禮中頒授獎章、追晉官階及頒贈褒揚令給將士家屬。圖左為參謀總長沈一鳴夫人。(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14 10:4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在殉職將士聯合公奠典禮上,宣布行政院已核定士官長專業加給、空降特戰勤務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金等3項國軍加給,高層官員今天透露,三項加給案曾因行政院幕僚單位有意見而卡關,此次能夠順利通過的原因,是蔡英文總統主動詢問軍方,有沒有沈總長及韓正宏總士官長生前推動但尚未落實的方案,並在國防軍事會談後主動致電行政院要求處理,才能趕的上在今天聯合公奠典禮上宣佈。

高層官員指出,黑鷹直升機在1月2日失事,造成沈一鳴總長等8位將士殉職,蔡英文總統則在1月3日召集國安會及國防部進行國防軍事會談,會中除了交付國防部三項任務,要確保軍心民心穩定丶裝備安全及台海安全之外,蔡總統在會中也詢問國防部長嚴德發及與會軍事首長,有沒有哪些案子是沈總長及韓總士官長生前推動丶但尚未落實的。

官員說,國防部會中一一盤點各項方案的進度,並提到沈總長及韓總士官長關切的國軍幾項加給案,有些已獲政院同意但尚未公佈,有些是政院內部幕僚單位有意見,還沒有獲得同意通過,其中,包括飛行員續服現役獎金案,以及士官長專業加給案時等等,而空降特戰部隊加給(俗稱傘兵加給)的調高,先前已獲政院同意,並規劃在今年元旦起生效,但因總預算尚未通過,因此空降特戰官兵尚未領到。

高層官員說,蔡總統向軍方明確表示,尚未獲得通過的幾項加給案,一定要儘快促成通過,確保官兵權益,不要讓沈總長及韓總士官長留下遺憾。

據了解,蔡總統在1月3日的國防軍事會之後,曾主動致電行政院,了解卡關的問題出在哪裡,並要求政院全力以赴達成,行政院隨後在上週證實,士官長專業加給案已獲通過,正在跑行政程序,而飛行員續服現役獎金調高案也在同時獲得政院同意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