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照敗選者放鴿子 作家:「台灣隊長」平易近人

總統蔡英文11日勝選,打敗對手韓國瑜成為我國第15任總統。(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11日勝選,打敗對手韓國瑜成為我國第15任總統。(資料照)

2020/01/13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勝選當晚公開向全國民眾致謝,作家陳芳明指出,小英也另外親筆寫下對支持者的感激,並署名「台灣隊長」,照片曝光令所有網友都相當感動,對照敗選者放記者鴿子吃火鍋,小英更顯平易近人。

陳芳明今(1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稱「我的好友簡明仁是長期支持者,收到蔡總統的字條」,字條上寫著:「謝謝各位台灣隊友的支持,你們的每一張選票,都是守護台灣下一代的力量。未來,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為了台灣,團結合作,陪我再辣四年」,最後小英以「台灣隊長」署名,文末註記「1.11.2020」就是投票日當天。事實上,開票當晚有加小英LINE群組的人,都有收到這份感謝。

陳芳明表示,蔡英文總統當選後,不忘給她的支持者感謝,她能夠洗刷九合一的敗選教訓,是因積極改革獲得年輕人全力支持,從簡單明瞭的幾個字,可以看出蔡總統的平易近人,反觀另一位角逐者敗選後,竟放外媒鴿子跑去吃火鍋,「如果是真正的領袖,應該上台時要漂亮,下台的身影也一樣漂亮。這次證明台灣選民是具有智慧,選出一個風度優雅的領導人」。

網友們看見貼文,都相當感動地紛紛留言指出「韓臭魚最糟糕的是,竟然告訴媒體,『因為怕韓粉傷心不接受採訪』。這完全是逃避責任」、「民進黨遇事能夠深切反省並確實改善,內部爭議可以討論但對外一定團結,這一點一直是國民黨無法做到的」。

陳芳明臉書全文(本文、照片獲得授權)

陳芳明指出,蔡英文除了公開致謝,還親筆感謝支持者,令人感動。(陳芳明提供)

陳芳明指出,蔡英文除了公開致謝,還親筆感謝支持者,令人感動。(陳芳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