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啟程訪歐:兩岸面對選後情勢都需要智慧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啟程訪問歐洲。(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啟程訪問歐洲。(記者朱沛雄攝)

2020/01/12 06:49

首次上稿 00:18
更新時間 06:49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晚搭機出訪歐洲,柯文哲在行前受訪時表示,民主政治是顯現新民意的方法,既然台灣的新民意是這樣,在談論兩岸關係時,對岸最喜歡講在既有的基礎之上,那台灣的選票也是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之上,怎麼調整,雙方都需要智慧。

柯文哲昨(12日)晚啟程出訪歐洲,將前往捷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進行城市交流訪問,有一些民眾黨支持者到機場送行。

對於民眾黨未來在國會如何運作,柯文哲行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眾黨接下來就是兩個目的,一個是示範,一個是學習,許多國政都需要熟悉。

至於立法院院長、副院長的人選,民眾黨如何與其他政黨合作?柯文哲表示,這次立委選舉民進黨單獨過半,基本上民眾黨就是「不關鍵少數」,所以「他們要怎麼幹就怎麼幹」,柯文哲說,在民進黨單獨過半的情形下,人選大概民進黨就已經決定了,民眾黨也沒有辦法去影響他們。

對於如何解開兩岸關係的現有僵局?柯文哲說,這次總統大選,有人說「共產黨是國民黨的豬隊友」,而選票也反映了台灣民意的態度,因此「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大陸常常推出惠台措施,結果台灣人越跑越遠」,代表過去打壓方式還是有問題,因此「西風和太陽」的故事還是要記住。

柯文哲指出,民主政治是顯現新民意的方法,既然台灣的新民意是這樣,在談論兩岸關係時,對岸最喜歡講在既有的基礎之上,那台灣的選票也是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之上,怎麼調整,雙方都需要智慧。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啟程訪問歐洲,民眾黨支持民眾前往機場送行。(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啟程訪問歐洲,民眾黨支持民眾前往機場送行。(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啟程訪問歐洲,民眾黨支持民眾前往機場送行,並與柯文哲自拍合影。(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啟程訪問歐洲,民眾黨支持民眾前往機場送行,並與柯文哲自拍合影。(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