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日台交流會長 蔡英文:台灣人民向世界表達捍衛主權決心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取自總統府網站)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0/01/12 12:3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時表示,這次總統大選,台灣人民向世界表達了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新的一年,希望台灣跟日本在經貿、文化、以及體育等各領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讓台日關係更上層樓。大橋會長也期待總統能夠持續發揮高度的領導統御能力,相信在未來的4年,對台灣是非常重要的時期。

蔡總統說,很高興在大選結束的隔天,就能在總統府再次接待大橋會長,這也展現出台日的友好關係。總統表示,這次總統大選,台灣人民向世界表達了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未來,台灣也會跟理念相近國家積極合作,繼續深化民主。

總統指出,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這3年多來,台灣對於兩岸關係,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的原則,致力維持台海穩定。未來,我們會持續堅持這個立場,並且跟區域各國加強夥伴關係,一起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在台日關係上,總統說,日本是台灣在外交合作和觀光交流上,都是非常重要的盟友。去年,來台的日本旅客,已經突破兩百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台日雙方,從政府到民間的交流,都越來越密切。在新的一年,她希望,台灣跟日本在經貿、文化、以及體育等各領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相信有大橋會長的支持,台日關係一定可以更上層樓。

總統也談到,今年對日本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體育賽事奧運,將在東京舉辦。她要先預祝賽事順利成功。總統並再次感謝大橋會長率團來訪,新的一年,「我們一起為深化台日關係,繼續努力」。

大橋會長致詞時,也對今年年初沈一鳴參謀總長等8位官兵不幸殉職一事,表達由衷哀悼之意,並期盼因墜機事故倖存的幾位受傷官兵,能夠早日復原。

對於總統大選結果,大橋會長表示,此次台灣的選舉,總統獲得817萬多的票數,是史上當選者獲得最高票的一次。而總統即將開啟第2任的任期,相信在未來的4年,對台灣是非常重要的時期,他期盼總統能注意身體健康,這不僅是為了台灣,甚至是整個亞洲,乃至於全世界的發展,也期待總統能夠持續發揮高度的領導統御能力。

大橋會長也提到,尤其是立委選舉的部分,民進黨也獲得過半數的席次,相信是對於總統第二任任期的國政經營打了一劑強心針,讓總統能夠比較容易推動自己的施政理念,並帶領全臺灣向前發展。對於這樣的結果,他要再次由衷地祝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