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代當立委 經濟博士謝衣鳳譜寫台灣政治傳奇

謝衣鳳當選後接受選民的歡呼。(記者顏宏駿攝)

謝衣鳳當選後接受選民的歡呼。(記者顏宏駿攝)

2020/01/12 07:3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北斗、二林、溪湖)由國民黨的謝衣鳳勝選,這也是國民黨在彰化唯一的一席,謝衣鳳頂著經濟學博士的光環,又有派系組織票作後援,順利擊敗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對手洪宗熠。

謝衣鳳出身彰化謝家,謝氏家族在該區的經營非常穩固,從她阿公謝言信就開始當立委,媽媽鄭汝芬再接棒,但上一屆鄭汝芬大意失荊州,在「三腳督」的選局下,以6千多票敗給洪宗熠,當時親民黨的陳朝容成為「藍營的攪局者」,他拿下1萬9千多票,而這屆藍營也有「攪局者」,她是北斗鎮前鎮長楊麗香,但楊麗香只拿下8千多票,無力撼動選局致使謝衣鳳以1萬4千多票擊敗洪宗熠。

謝衣鳳頂著經濟學博士的光環成功為媽媽復仇,除了自己擁有亮麗的學經歷外,最主要是謝家在上次立委落敗後從未放棄經營,議長謝典林去年縣議員選舉即拿下選區最高票,反觀民進黨推出的縣議員在二林、溪湖區皆全軍覆沒,洪宗熠少了縣議員強力奧援,選票自然難以開拓。謝家「整軍備戰」四年對抗強敵,今年縱然「韓流消風」仍靠著紮實的服務贏得選民的心。

謝衣鳳昨天發表當選感言,她認為自己能獲勝主要是靠「青年返鄉」,她的政見能打動年輕人,未來她希望執政的民進黨能摒棄藍綠對立的思維,共同拚彰化,特別是南彰化一定要農業昇級,其次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及中科四期招商引資,讓高精密產業進駐,創造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