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勝選 謝金河:給嗆衰台灣政治人物的教訓

2020大選落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次結果「給了唱衰台灣的政治人物很大的教訓」。(資料照)

2020大選落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次結果「給了唱衰台灣的政治人物很大的教訓」。(資料照)

2020/01/12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民進黨也取得國會過半席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次結果也給了唱衰台灣的政治人物很大的教訓」。

謝金河今天晚間在臉書表示,這次的選舉結果攸關未來台灣10年、20年,甚至30年的命遇,且最值得注意的是台灣默默完成新的世代交替。先前韓國瑜陣營在凱道的造勢,讓小英陣營無限焦慮,讓很多人選前熱烈討論選舉,他認為「韓陣營猛烈攻勢也激盪出年輕人踴躍投票,造成今年投票率急升。」

謝金河也指出今年選舉出現許多奇兵,如基進黨陳柏惟、雖敗猶榮的吳怡農、許淑華、異軍突起的賴品妤和莊競程,而小英也開創了817萬票的新紀錄,民進黨國會過半,韓國瑜在自己地盤的高雄立委席次全輸。

謝金河認為,去年是台灣經濟表現很好的一年,「這次結果也給了唱衰台灣的政治人物很大的教訓」,他認為,像是把台灣說成是一間即將破產艱困公司的郭董,這回全力支持親民黨,「沒有料到結局如此慘烈。」

謝金河也表示,他發現這次選舉讓幾乎所有人都表態了,而選戰激情落幕,明天的太陽依然升起。謝金河說他早上去投票,看到很多早餐店、餐廳滿是排隊人潮,他認為「這正是台灣的生命力。選舉結束了,我肯定台灣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