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狂勝 學者預言:未來4年「北京不會讓台灣好過」

蔡英文總統得票數創歷史紀錄,民進黨大勝,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顏建發強調,未來4年,「北京不會讓台灣好過」,會用各種滲透統戰的方式,讓台灣內部更分裂、更亂,「把台灣搞得稀巴爛」。(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得票數創歷史紀錄,民進黨大勝,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顏建發強調,未來4年,「北京不會讓台灣好過」,會用各種滲透統戰的方式,讓台灣內部更分裂、更亂,「把台灣搞得稀巴爛」。(資料照)

2020/01/11 22:0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得票數創歷史紀錄,民進黨國會單獨過半,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顏建發強調,民進黨大勝,台灣民眾嚴拒中國的「一國兩制」,未來4年,「北京不會讓台灣好過」,會用各種滲透統戰的方式,讓台灣內部更分裂、更亂,「把台灣搞得稀巴爛」,對外則在台灣的國際舞台上持續打壓,搶奪我邦交國,極力羞辱台灣。

顏建發指出,台灣不需要因為中國市場「把家裡的鑰匙交出去」,政府應協助產業佈局全球市場,同時與美國、日本、歐洲等國建立緊密夥伴關係。而日本5縣食品、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議題,政府未來4年一定要拿出魄力處理,不應成為台日、台美關係的阻礙。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林文程則分析,面對2022年中共召開的20大,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必須拿出政績來尋求第3任,台灣問題短期不易解決,他的重心仍在中國內部問題與美中貿易戰。而今年又是美國大選年,美國對中國強硬是慣例,習近平暫不會在台灣議題上火上澆油。

林文程指出,中共預計2月將召開一年一度的對台工作會議,定調今年度對台工作重點,而蔡總統的當選感言及農曆春節講話,甚至第2任的就職演說,會是中國觀察重點,蔡總統可適度展現台灣的善意,但不能犧牲底限。

至於選前通過的「反滲透法」,成功大學政治經濟研究所教授洪敬富認為,中國對台工作會投鼠忌器,未來4年的兩岸交流不會更熱絡,惠台措施也會有寒蟬效應,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中國仍會利用各種手段佈局台灣下次選舉,政府仍不能鬆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