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勝選 古巴台灣女婿:還好沒變成第2個香港

來自古巴的Elio(右)與妻子May結婚後,成為台灣女婿。(記者王捷翻攝)

來自古巴的Elio(右)與妻子May結婚後,成為台灣女婿。(記者王捷翻攝)

2020/01/11 21: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來自共產國家古巴的Elio,3年多前成為台灣女婿,有台灣籍的古巴人只有個位數,他是其中1人,今年是他第1次經歷總統選舉,對Elio來說很新奇,他來台灣以後開始關心政治,選前香港的狀況,讓他想到古巴,事實上古巴也對人民做了許多不好的事,但不會讓觀光客發現,他很享受民主的台灣,國民黨親中政策讓他很擔心,還好這次蔡英文勝出,不會讓台灣成為第2個香港。

與妻子May結婚後,他與妻子在台南開了1間漢堡店,雖然店外掛了1面大大的古巴國旗,但Elio說,他不喜歡古巴,古巴政府對人民相當苛刻,把所有資源都留給觀光客,古巴人不能吃牛肉與蝦子,被抓到就要坐牢,甚至有些商店古巴人也不能去,因為那些商店是美金交易,只有觀光客能去。

但是,沒有古巴人敢批評政府,Elio說,他的朋友曾因為批評政府苛刻,在路上遭到行刺,生命財產都受到國家威脅,如果老闆發現員工批評政府,將會失去工作,但台灣每個人都可以討論自己支持的政黨,他覺得很新奇,在選前也有很多人討論香港的狀況,讓他想到在古巴的生活。

Elio說,古巴政府對人民會做出比香港更過分的事,但是古巴政府絕對不會讓外國人知道。來台灣的時候,他聽到國民黨的親中態度,讓他很擔心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會走回頭路,還好蔡英文能連任,讓台灣不會變成第2個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