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阿公蓋錯章 撕掉想要「再換一張」

陳姓阿公政黨票蓋錯對象,他乾脆撕掉,再向選務人員換一張,卻不知撕毀選票違法。(資料照)

陳姓阿公政黨票蓋錯對象,他乾脆撕掉,再向選務人員換一張,卻不知撕毀選票違法。(資料照)

2020/01/11 14: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各投票所今天秩序良好,卻有一起撕掉選票違反選罷法的個案,還有一件選票破損但沒有觸法的有趣個案,第一件是年約70歲陳姓阿公,於設在豐洲國小的投票所時,政黨票蓋錯對象,他乾脆撕掉,再向選務人員換一張,卻不知撕毀選票違法,第二件則是王姓男子圈選時,上方投票須知的海報掉落,黏膠沾黏到選票,他撕開時選票略破損,但他沒有犯意,選票也未達撕毀程度,並不觸法,這張選票也是有效票。

上述撕毀選票個案,發生於今天上午9時許,位於豐州國小的投票所,陳姓阿公政黨票蓋錯,他誤認可以再換一張,遂撕掉選票,拿著破損的選票想要「再換一張」時,被選務人員察覺,他宣稱不知道此舉違法,警方簡短偵訊後,依違法選舉罷免法函送。

另一處個案,則未達觸法程度,王姓男子於設於豐原區三角里活動中心的投票所圈選時,剛好黏貼在圈票處上方的投票須知海報掉落,海報的黏膠沾黏到選票,王男撕開時,選票略破損,不過,該投票所選監人員認為,王男並無撕毀選票的犯意,海報掉落也與王男無關,選票破損也相當輕微,仍屬有效票,王男並未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