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要生小孩、女醫挺民主!民進黨台中晚會挺英標語五花八門

這個「加薪減稅超有感,今年我要生小孩」的標語,最逗趣與幽默。(記者張瑞楨攝)

這個「加薪減稅超有感,今年我要生小孩」的標語,最逗趣與幽默。(記者張瑞楨攝)

2020/01/10 19:5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民進黨於今天晚間,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辦的選前之夜「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在挑戰最艱困選區的基進黨中市二選區3Q陳柏惟登台時,情緒飆到最高點,支持者紛紛揮舞標語,情緒顯得高亢,其中,部份標語雖略顯浮誇,卻能彰顯支持者的想法,最有趣與幽默的是「加薪減稅超有感,今年我要生小孩!」,但也有平淡,卻很重要的標語,例如「1月11日,回家投票」。

這些標語,可以簡略分成兩大種類,第一種類,是文字平實,但能表達支持之意,或表達自己堅持台灣主體立場,例如「為台灣投票,讓民主大聲說話」,或是「台灣更好,『英』為有你」,「台灣要你,英德勝利」,第二種則是顯得誇張與幽默,宛如語不驚人死不休,例如上述的「加薪減稅超有感,今年我要生小孩!」,「小英總統,我的未來拜託妳了」,「我辣,我驕傲」,「小英總統,我是妳的(票)」。

另有一種標語,是平實的表達自己身分與理念,例如一名女醫師,就拿著「女醫挺民主」,一人手持黑布條「戰線搖滾,爭自由」,另外,還有可能是「貓奴」的支持者,手持蔡英文「貓女與貓咪」的卡通圖案,表達支持之意。

支持者秀字牌,表達自己支持之心。(記者張瑞楨攝)

支持者秀字牌,表達自己支持之心。(記者張瑞楨攝)

這位優雅的女性,手持「女醫挺民主」看板。(記者張瑞楨攝)

這位優雅的女性,手持「女醫挺民主」看板。(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