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坤成批韓國瑜 把單純的樹菊嬤推入複雜政治漩渦

曾任台東市長的賴坤成(左)昨晚到陳樹菊弟弟陳洽銘(右)經營的釣蝦場。(取自賴坤成臉書)

曾任台東市長的賴坤成(左)昨晚到陳樹菊弟弟陳洽銘(右)經營的釣蝦場。(取自賴坤成臉書)

2020/01/09 19: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什麼一定要把單純不過的樹菊阿嬤推到如此複雜的政治漩渦」?曾擔任台東市長、與陳樹菊熟識的賴坤成,今天在臉書批判韓國瑜不該把普受社會敬重的人推上複雜、詭譎的腥羶政治舞台!

賴坤成在臉書說,陳樹菊阿嬤是平凡中的偉大,是台東人也是台灣的驕傲,生活的簡樸到是庶民中的庶民,生活的單純到幾乎不看電視、報紙,也是一輩子從來不曾投票過的市場攤販。

賴坤成說,他在20年前擔任台東市長時,就與陳樹菊及她的兩個弟弟熟悉,她的家人和她一樣非常單純、低調,2個弟弟的服務案件會請他幫忙,也是他的堅定支持者,選舉常會來總部當志工,也會小額捐款。

賴坤成說,昨晚到她弟弟經營的釣魚場,她的弟弟一家人也被這幾天鋪天蓋地的新聞給嚇到了,還說陳樹菊一輩子沒有投過票,生活極度單純,也幾乎不看電視、報紙,對外界事務認識瞭解有限,而只要別人對她客氣,她也都很正向回應,對每個人都很稱讚,對於這樣被貼上標籤、引發爭議,平淡的人生竟起如此波瀾深覺無奈。

賴坤成說,每個人當然都可以表達自已對候選人的觀感與期許,相信以他與陳家兄弟姊妹的交情,他也可以安排類似的推薦橋段,但他從來沒動過這種念頭,也絕不會這麼做⋯,因為陳樹菊的歷史定位不該是扮演這樣的角色。

賴坤成說,韓國瑜可以去向陳樹菊請益如何做到「無私無我無利」的人生哲學,去表示對這樣人格者的尊重,但真的很不適合把一個單純不過、普受社會敬重的人推上複雜、詭譎的腥羶政治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