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附中國或壯大台灣?林飛帆:這次大選將決定國家方向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中)今日強調,這次總統大選其實是決定國家未來方向,「你要選擇依附中國的道路,或選擇壯大台灣的道路」,這是兩條完全不同的道路,呼籲118萬首投族不要放棄手中選票。(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中)今日強調,這次總統大選其實是決定國家未來方向,「你要選擇依附中國的道路,或選擇壯大台灣的道路」,這是兩條完全不同的道路,呼籲118萬首投族不要放棄手中選票。(記者陳鈺馥攝)

2020/01/09 11: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倒數2天,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強調,這次總統大選其實是決定國家未來方向,「你要選擇依附中國的道路,或選擇壯大台灣的道路」,這是兩條完全不同的道路,呼籲118萬首投族不要放棄手中選票。

林飛帆表示,今天早上8點多他收到港星杜汶澤傳來的影片,希望這支自拍影片能分享給台灣朋友,影片描述民主自由對台灣人對來說是生來就擁有,像是空氣一樣基本權益,但對很多香港人及下一代來講,卻是「血流披面」都遙不可及事情。

杜汶澤在影片最後呼籲,台灣朋友不要放棄手中一票,做為一個香港人沒有真正的輔選權利,看到台灣的民主,希望台灣人能夠守護住。

林飛帆談及,杜汶澤先生過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雨傘運動,或者台灣的318太陽花學運,都積極為台灣和香港年輕人發聲,杜傳來這支影片向他說了一句話,「這是我一點心意,希望有幫助,台灣不能輸!」

林飛帆表示,收到這支影片自己心情很沉重,陸續這幾天也看到香港眾志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等香港朋友,都拍攝一些鼓勵台灣人影片,他們一直希望「今日的台灣可以成為明日的香港」,期待台灣民主能夠成為香港的民主,讓香港社會像台灣一樣。

林飛帆提及,這幾年年輕世代投票率確實有很大程度下滑,上一次大選20歲至29歲青年投票率只有5成6、5成7之間,都不到6成投票率,坦白講這次大選民進黨也不敢樂觀。

林飛帆說,上一次大選60歲以上的投票率,都高於20歲至39歲選民,所以要呼籲大家這次大選其實是要決定國家未來重大方向。過去3年多,民進黨不敢說施政完美,但可以誠懇向大家說,「在每一次犯錯中我們不斷反省,每一次面對挫敗,台灣人給予很大機會」,在立委補選重新站穩腳步,一次又一次,大家帶著民進黨做更多改革。

林飛帆強調,接下來就兩條路,是要回到過去馬英九執政8年,選擇在中國庇蔭底下,去換取短暫經濟利益或空間。或選擇另一條在中國打壓底下不屈服,嘗試讓台灣的經濟體質、社會及國家體質更加強大,「你要選擇依附中國的道路,或選擇壯大台灣的道路!」

林認為,這是兩條完全不同的道路,這也是過去這段時間的拉扯,1月11日就是做一個關鍵決定,要選擇做什麼樣的台灣人,要讓這個國家成為怎樣。這有118萬首投族,有這麼多有投票權朋友,希望大家不要放棄手中選票。

他呼籲,三張選票第一張是總統票,將決定國家未來方向,是要延續改革還是走回親中老路。第二張選票是區域立委,要選擇在那選區最能代表你的意見的立委候選人,有很多優秀年輕人加入民進黨投入選戰,值得大家託付。第三張選票是攸關國會運作的政黨票,國會能不能成為蔡英文總統後盾,成為改革進步後盾的新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