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人博士團質疑蔡英文論文 教育部:早已查證博士資格屬實

自稱逾175名具博士資格人士籌組「華人博士團」今召開記者會,持續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與任教資格,要求蔡公開升等與出入境資料。(記者吳柏軒攝)

自稱逾175名具博士資格人士籌組「華人博士團」今召開記者會,持續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與任教資格,要求蔡公開升等與出入境資料。(記者吳柏軒攝)

2020/01/08 16:51

〔記者吳柏軒、陳鈺馥/台北報導〕自稱逾175名具博士資格人士籌組「華人博士團」今召開記者會,持續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與任教資格,要求蔡公開升等與出入境資料;教育部則澄清,早在73年7月10日已收到英國回函,證實蔡的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資格屬實。

留德博士郭書詳表示,由超過175名具博士資格的產業、學界、研發等人士組成「華人博士團」,不屬於任何政黨,只是產業交流社團,但對學術倫理有良知,決定站出來探討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與大學任教資格。

華人博士團對蔡的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資格存疑,如其學生卡紀錄塗改未簽名等,須留待司法判別;而蔡的2次升等論文非國家機密等級,卻要保密到138年,呼籲立即解密;也要求蔡主動公開其1980到1985年的出入境資料,證明真的有在英國求學。

郭書詳等更查出,蔡在東吳大學、政治大學指導教授時,其指導學生有林桓、簡燕子等人,如林桓73年春天通過論文口試,簡燕子也是在73年入學,蔡英文自己也是在73年春天通過博士資格,如何能指導?

但經查,簡燕子在政大碩博士論文網站上的畢業年是82年,其論文序文也寫79年9月入學、81年6月完成學位;對此,郭書詳說,資料與國圖網站系統不同,非指責蔡,而是希望若有人工錯誤,應該立即更正。

教育部則表示,政大當年採「擴大延攬旅外學人回國任教案」推薦蔡英文,因此教部在73年6月21日曾發函給英國倫敦自由中國中心,在73年7月10日收到回函,確認蔡的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資格屬實。此為教育部5度證實蔡的論文與任教資格無誤。

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表示,蔡總統的博士學位,向總統的母校了解,是最容易的方式,蔡總統的博士論文與學位皆依校方規定取得,但有心人士始終不願面對事實,不斷造謠的鬧劇應該結束。

教育部五度澄清總統蔡英文的學術資格,表示早在73年7月10日就收到英國函復,確認蔡的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資格屬實。(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五度澄清總統蔡英文的學術資格,表示早在73年7月10日就收到英國函復,確認蔡的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資格屬實。(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