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獎金在那裡?高市議員轟韓國瑜百億青創基金「欺騙」

市府青年局推出青創大賽,但獎金補助未定、法令未過,就舉辦競賽引發爭議。(記者陳文嬋翻攝)

市府青年局推出青創大賽,但獎金補助未定、法令未過,就舉辦競賽引發爭議。(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1/07 08:3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青年局推出青創大賽,但獎金補助未定、法令未過,就舉辦競賽引發爭議,民進黨林智鴻批評韓國瑜高雄百億青創基金跳票,如今連舉辦青年創業比賽也在騙,質疑韓市府欺騙青年創業者。

高市青年局表示,創投媒合與獎金補助雙管齊下,實際運作執行並未衝突,今年度已編列2500萬青年創業補助,該預算已通過議會審核,因進行法定作業程序,待程序完成後,預計將於2月19日活動前公告,如於活動中獲獎的新創企業,符合資格便可加碼申請,並不影響創世代整體活動運行。

高雄市青年局為鼓勵青年創業,近日舉辦高雄創世代活動,活動標榜百萬獎金及補助,大張旗鼓進行徵件,但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接獲參賽者反應,這次活動雖號稱有百萬獎金,但主辦方竟以贊助問題,至今遲遲無法公布獎金發放辦法。

此外,活動標榜若參賽者符合高雄市青年創業發展基金補助辦法資格,將獲百萬加碼補助,但林智鴻發現高雄市青年創業發展基金補助辦法根本就尚未訂定完成,林智鴻痛批韓市府在各項獎勵皆未確認的情況下,就大張旗鼓舉辦比賽,根本是在欺騙青年創業者。

林智鴻指出,很多青創業者因缺乏資金,在創業初期往往會靠創業競賽來爭取投資與經費,但青年局這次活動在獎勵無法確定的情況下,就大張旗鼓徵件,已造成許多參賽者人心惶惶,更影響創業青年對高雄創業環境的信心。

林智鴻質疑韓國瑜自參選總統以來,不斷提出青年政見,但先是高雄百億青創基金跳票,如今舉辦青年創業比賽也在騙,這樣不斷玩弄年輕人的信任,很難相信韓國瑜是真心重視青年的未來。

不過青年局長林鼎超表示,南部以往很少有這樣大型的新創活動,青年局便是希望透過「高雄創世代」這樣的Demo & Pitch,匯聚優秀的新創案源,吸引外縣市的創投、天使投資人與加速器等等,替大家找更多的資源挹注高雄,達到投資媒合的真正效益。

林鼎超指出,目前活動總獎金確定有百萬,但仍有其他企業願意贊助,故詳細金額需與各企業確認後於2月初公告,這次為市府青年局首次舉辦大型路演活動,盼各界能夠多給予鼓勵與支持,讓更多新創願意嶄露頭角。

他說,高雄創世代將於1月17日截止收件,第一階段書審通過者將進入2月19日決選,由多家外縣市創投、天使投資人與加速器擔任評審,遴選優秀新創企業或團隊,角逐百萬獎金與投資媒合機會。(10:37更新)

林智鴻出示市府青年局推出青創大賽,確認獎金補助未定、法令未過,就舉辦競賽引發爭議。(記者陳文嬋翻攝)

林智鴻出示市府青年局推出青創大賽,確認獎金補助未定、法令未過,就舉辦競賽引發爭議。(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