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批盧將中火當提款機 陳柏惟︰不提中國空污是無知或無恥

蔡其昌批評盧秀燕不應將中火當成提款機。(記者歐素美攝)

蔡其昌批評盧秀燕不應將中火當成提款機。(記者歐素美攝)

2020/01/06 19: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陪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在沙鹿車隊掃街拜票,針對空污議題,蔡其昌希望市長盧秀燕能用務實、科學、認真負責任的態度來解決,而非「將中火當成提款機」;陳柏惟則說日本、韓國都嚴重抗議中國造成的境外空污,盧秀燕至今只敢罵中火不敢說中國,是「無知或無恥」?

蔡其昌、陳柏惟今天下午先到沙鹿護安宮參拜,祈求選情順利、台灣平安,隨後車隊掃街拜票,海外台灣人社團及台僑組成的世界台灣人大會(世大會)與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世台會)助選團,也現身驚喜相挺,替陳柏惟加油打氣送溫暖。

針對這次選舉,國民黨再猛打空污議題,蔡其昌表示,空污大家深惡痛絕,也是台灣目前急需要馬上解決的問題,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國民黨時期興建,尤其是張善政當行政院長時可說火力全開,民進黨執政開始認為空污嚴重,所以多管齊下,逐年降低中火的燃煤量,蔡英文任內中火燃煤量降最低,並核定在最短時間內把最舊的機組換成最新的燃氣機組,但國民黨也有意見,很不應該。

蔡其昌說,解決空污不是靠口水,更不是靠政治鬥爭,也不能推卸責任。盧秀燕「市人換人、空氣換新」口號很荒謬,更被徹底戳破是謊言,但盧秀燕已當選了,當選的市長就應承擔責任,呼籲盧秀燕應放下政治仇恨,用務實、科學認真負責任的態度解決空污,「不應將中火當成提款機」。

除了強力監督要求中火在不缺電的情況下降載,蔡其昌說,更重要的還有其他移動及固定污染源,對岸也貢獻30%的空污給我們,呼籲盧秀燕也應跟對岸反映一下,否則「只靠口水是解決不了空污的」。

陳柏惟則說,空污來源包括三大部分,一是境外污染,日本韓國都對中國表達嚴重抗議,盧秀燕從頭至尾只敢講中火,不敢講中國;二是私人載具造成的排放污染,應靠大眾運輸來改善;三是在地工廠及中小企業的排放,要靠法令降排,包括能源綠能或獎勵等改善,但盧秀燕「到現在還在打中火,是無知或無恥」?

世界台灣人大會及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助選團,現身替陳柏惟加油打氣。(記者歐素美攝)

世界台灣人大會及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助選團,現身替陳柏惟加油打氣。(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