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葛光越率昔日空軍同袍赴靈堂 回憶沈一鳴「練頸」往事

參謀總長沈一鳴昨不幸因黑鷹直升機失事而罹難,沈的老長官、前空軍副總司令葛光越稍早號召大批同袍一起到三軍總醫院懷德廳靈堂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參謀總長沈一鳴昨不幸因黑鷹直升機失事而罹難,沈的老長官、前空軍副總司令葛光越稍早號召大批同袍一起到三軍總醫院懷德廳靈堂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20/01/03 16:4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參謀總長沈一鳴昨不幸因黑鷹直升機失事而罹難,沈的老長官、前空軍副總司令葛光越稍早號召大批同袍一起到三軍總醫院懷德廳靈堂致意,他透露,沈從以前就非常努力,曾經為了克服重力帶來的「黑視」現象而苦練頸部,當時他的脖子可能比現在粗上一倍,就只為了提升自己的戰鬥能力。

葛光越表示,他曾任駐法辦公室主任及駐法領隊,帶領18位飛行員、185位地勤人員當種子教官,這是非常優秀的一群人,包括沈一鳴在內,都是空軍千挑萬選出來。今天上午大概9點多,一些老同事說希望來跟沈一鳴致意,這個訊息po在臉書跟Line的群組後,馬上有很多人響應,之所以排到下午,是因為很多人是從新竹趕來。

葛光越回憶,沈一鳴是非常優秀的部屬,也是他一手帶大,他在當新竹的聯隊長時,沈是中隊長,當時沈就是埋頭苦幹,自己增加很多的學歷、經歷,最後才能變成國家的優秀長官,軍中裡面大家說沈是模範生,沈是真正自己努力出來的人。

葛光越提到,他在當聯隊長時每天跟沈一鳴一起跑步、做體能訓練,對沈最大的印象就是每天都在訓練他的脖子,因為駕駛幻象2000時一旦重力到達9個G以上就可能會出現「黑視」問題,因此沈一直努力做他的頸部訓練,大家看他後來非常英俊瀟灑,但當時他在部隊裡面,脖子可能比現在粗上一倍,只為了不會黑視、提高自己的戰鬥能力。

葛光越坦言,對沈發生意外感到很難過,聽到這件事情時,第一時間的想法就是「真是可惜」。

在葛光越離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先後抵達靈堂致意,但均未接受媒體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