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濃霧+地形困難...搜救隊多繞2小時 靠哨音找到飛機

李逸鎮受訪。(記者張議晨攝)

李逸鎮受訪。(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02 19:2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黑鷹直升機今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的桶後溪谷,搜救人員上午10時從渭水之丘出發,原預計1小時抵達失事地點,但最後花了3小時才找到飛機遺骸;首梯次入山的搜救隊員李逸鎮指出,濃霧加上地形困難,是搜救拉長的主因。

李逸鎮是宜蘭縣消防局首梯次入山的隊員,原先搜救人員根據直升機最後失聯的經緯度前進,但抵達該處位置時,卻未發現遺骸蹤影,最後再由空勤直升機回報,另繞路前往,前後更新3次經緯度位置,直到倚靠生還者哨音,才找到定點。

搜救人員抵達時,整架直升機面目全非,李逸鎮說,飛機如同前後對折,整架扭曲變形,有4人幸運自行脫困,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則是受困機艙內。

至於其他罹難者,有3人被甩出機外,搜救人員到場時已明顯死亡,至於沈一鳴,則是受困在機艙內,明顯身亡,經切割機艙後,才順利將遺體拉出變形機艙。

李逸鎮說,因為山區地形多變,加上起霧,雖然有生還者求救哨音,但因山谷回音多,使得人員常常誤判位置,徒增搜救難度;搜救過程很多路都是由人員接力開出,最後才順利下切至溪谷位置,將人員一一救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