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宋楚瑜︰盼總統進駐衡山指揮所穩定軍心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墜毀,人員受困消防人員急救援。(記者陳薏云翻攝)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墜毀,人員受困消防人員急救援。(記者陳薏云翻攝)

2020/01/02 14:44

首次上稿14:09
更新時間14:44(新增宋楚瑜表達哀悼)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空軍一架黑鷹直升機今上午發生迫降意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稍早表達關切,希望全體人員平安,並呼籲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應回台北、進駐衡山指揮所緊急應變,穩定軍心。

針對今日黑鷹直升機迫降一事,宋楚瑜今表達關切之意,希望全體人員平安外,並發表兩點聲明。第一、 從早上8時22分直升機光點消失在雷達上,2至3小時失聯,參謀總長是我國軍令系統最高指揮官,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第一時間應趕回台北、進駐衡山指揮所緊急應變,穩定軍心。

第二、軍令與軍政系統職權分明,我國參謀總長遇險失聯,我相信軍令指揮系統早已通報,但此事影響軍心甚大,應妥為因應。在總統尚未完全了解情況前,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凸顯國家指揮體系混亂,更有侵犯三軍統帥權之虞,望慎之。

稍晚,國軍證實參謀總長沈一鳴及其他7名軍士官兵不幸罹難,宋楚瑜表達深痛哀悼之意。宋楚瑜表示,至盼蔡總統儘速穩定軍令指揮體系,讓國防戰備工作恢復常軌,以安定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