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台幫王美惠、蔡英文催票 僑務委員黃俊銘:為台灣打拚

僑務委員黃俊銘醫師(右)由大哥黃俊森(左)陪同,為王美惠(中)加油打氣。(記者丁偉杰攝)

僑務委員黃俊銘醫師(右)由大哥黃俊森(左)陪同,為王美惠(中)加油打氣。(記者丁偉杰攝)

2020/01/01 22:5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旅居日本40餘年的僑務委員黃俊銘醫師,長年來為提升台日關係打拚,去年號召在日台僑合資出版《台灣危機》一書,讓日本人對於台灣在亞太地區扮演的角色有更深認知,成為暢銷書。他近日返台仍不得閒,今天下午為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候選人王美惠加油打氣,晚間出席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台灣人大會,籲國人一起為台灣的前途打拚。

黃俊銘是已故的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前董事長黃英聰的次子,黃英聰有3個兒子,長子黃俊森4年前接棒黃英聰,擔任地藏庵董事長及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主委,熱心公益,樂把行善當志業。

黃俊銘是骨科醫師,旅日40餘年來,深愛台灣,2008年民進黨失去政權,台灣面臨更嚴峻挑戰之際,他接任日本台灣同鄉會長、日本台灣醫師會長,出錢出力,為提升台日關係打拚;黃英聰三子黃威翔也旅居日本,是眼科醫師,與二哥同樣有台灣心。

黃俊銘今天下午由擔任王美惠競選總部主委的大哥黃俊森陪同,到總部為王美惠加油打氣。

黃俊銘說,香港持續「反送中」行動,在日台僑希望台灣堅持守護主權,千萬不要讓台灣變成香港,籲大家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為台灣守住主權,嘉義市唯一一席立委支持王美惠,讓民進黨繼續在國會過半。

黃俊銘表示,日本人很關心台灣,他擔任全日本台灣連合會事務局長,去年號召在日台僑合資出版《台灣危機》一書,內容多闡述台灣在亞太地區所扮演的角色等,彰顯台灣民主自由及在亞太地區扮演的重要性,日人相當關注,《台灣危機》成為暢銷書,將翻譯成中文版本,在台出版。

黃俊銘說,他此行回台,預定6日返日,10日又將回台, 為11日大選投票;這次大選非常關鍵,為了維護台灣民主自由,呼籲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

黃俊銘(左)說,《台灣危機》一書將翻譯成中文版本,在台出版。(記者丁偉杰攝)

黃俊銘(左)說,《台灣危機》一書將翻譯成中文版本,在台出版。(記者丁偉杰攝)

《台灣危機》一書收錄黃俊銘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談的內容。(記者丁偉杰攝)

《台灣危機》一書收錄黃俊銘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談的內容。(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