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迎《反滲透法》抗中元年!陳芳明:北京像辦喪

陳芳明認為,《反滲透法》使台灣2020年進入「抗中元年」,台灣選舉不允許中國說三道四。(美聯社檔案照)

陳芳明認為,《反滲透法》使台灣2020年進入「抗中元年」,台灣選舉不允許中國說三道四。(美聯社檔案照)

2020/01/01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12月31日使《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受滲透介入選舉可判5年併罰1000萬元,作家陳芳明對此認為,台灣2020年迎來「抗中元年」,北京卻像在辦喪,台灣的選舉絕不允許中國說三道四。

《反滲透法》規定,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替正副總統及公職人員候選人宣傳,規範的各款行為包括,公開演講;站台或亮相造勢;召開記者會或接受媒體採訪;印發、張貼宣傳品;懸掛或豎立標語、看板、旗幟、布條等廣告物;利用大眾媒體;參與候選人遊行、拜票、募款活動。

若違反,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若是單純遊說,可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但若遊說涉及國防、外交等國安或國家機密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陳芳明對此認為,《反滲透法》使台灣迎來「抗中元年」,台北101大樓燃放新年煙火之際,北京武力持續對香港民眾射催淚彈,猶如在辦喪事,從未見過這麼害怕人民的政權,台灣人民不喜歡對抗,更不喜歡被滲透,尤其總統選舉即將到來,更不容許北京對台灣說三道四,誰支持、誰反對《反滲透法》,立判分明。

陳芳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