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三讀 新黨痛批國民黨軟弱

新黨今天下午在黨部召開記者會,重申反對反滲透法到底。(翻攝自新黨臉書直播)

新黨今天下午在黨部召開記者會,重申反對反滲透法到底。(翻攝自新黨臉書直播)

2019/12/31 18:5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反滲透法今天下午在立法院會三讀,新黨隨即召開記者會重申反對反滲透法的立場。新黨主席郁慕明痛批在野的國民黨和親民黨都是唯唯諾諾的反對黨,套句網友的評論,都是龜孫子。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除了砲轟國民黨外,也左右開弓批評宋楚瑜和柯文哲只表反對卻不作為。

新黨傍晚在黨部召開「針對反滲透法強行通過」記者會,郁慕明表明,新黨認為反滲透法是惡法,要反對到底,民意代表在電視上說要拖延的都是包庇,我們也知道絕對會通過,總統蔡英文說的話誰敢不聽。

郁慕明批評在立法院裡面抗議的國民黨、親民黨,其實都不反對反滲透法,只是表達程序跟內容問題。他提到,馬英九還是溫良恭儉讓,僅說會回到戒嚴,未來台商、台生、台胞都在擔心會觸犯到反滲透法。

邱毅說,反滲透法在蔡英文強推之下,早已預期會通過,但原本以為立法院會挑燈夜戰,但居然在下午就三讀通過,很難理解國民黨居然採取「抗議不杯葛」的態度,他批評,「有這樣的在野黨,難怪會有民進黨這樣的執政黨,有這樣的在野黨,更顯示新黨存在的必要」,他強調,若他在立法院,國民黨不會如此軟弱,也不會讓民進黨輕騎過關。

邱毅接著點名民進黨立法委員管碧玲,指管碧玲說要修法的原因是台灣被滲透很久了,但他要質問管碧玲,在民進黨2000年到2008年執政時,都不提推反滲透法,他甚至指,「管碧玲是陳水扁的人、也是哈巴狗,也是謝長廷的馬前卒」,他還提到管碧玲夫婿許陽明在中國大賺人民幣,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邱毅續提前朝往事,指民進黨前、後「風塵三俠」都愛去中國玩,當時也沒有說要制定反滲透法。

邱毅最後左右開弓痛批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以及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是只表反對,卻沒有作為。他提到,蔡英文在選前強推反滲透法,就是設想明年韓國瑜贏得大選,在交接期間興風作浪,製造兩岸的緊張,宣布緊急狀態,讓韓國瑜無法就任,因此呼籲選民政黨票投新黨,讓新黨在立法院「看住這個巫婆」。

新黨發言人、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炳忠也批評國民黨放棄抵抗,他也批評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總統馬英九等人,他說,反對反滲透法的黨政要人今天都沒有現身在立法院,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名若是由新國會來審反滲透法,就是由吳斯懷、邱毅等人來審,代表民進黨也害怕邱毅。

王炳忠談到,按民進黨的說法,中國從12年前開始滲透,那是2008年三通開始的時代,「什麼叫滲透、什麼叫交流,由蔡英文、林飛帆與民進黨說了算?」民進黨去中國才叫交流、薛凌陽信銀行可以大賺人民幣、蔡英文可以派林全密訪中國交流,而別人去就是被滲透,所以新黨一貫表達反滲透法就是一個謊言,且反滲透法不是只針對新黨,是對付所有在兩岸間交流的人,所以呼籲選民用選票送新黨進立法院,如果在之後在立法院還是沒有機會阻擋,人民還有透過公投說不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