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蔡英文:嚴謹立法、把關有助國安

蔡英文總統認為,反滲透法有助於國家安全鞏固。(記者許倬勛攝)

蔡英文總統認為,反滲透法有助於國家安全鞏固。(記者許倬勛攝)

2019/12/31 13:0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民進黨國會黨團今力拚「反滲透法草案」三讀,前總統馬英九受訪表示擔憂,稱一旦通過將對台灣造成禍害,恐倒退至戒嚴時期;蔡英文總統表示,反滲透法是台灣社會對於滲透議題的共同憂慮,經過長期的討論與修改,相信透過嚴謹的立法、執法把關,對於國安有正面影響。

媒體問及,國民黨團質疑反滲透法通過後,台灣民主恐大開倒車,將來執行,是否會回到戒嚴時期?蔡英文說,反滲透法案並非急就章,立院從五月就開始討論,黨團逐條整理,經過長期的討論與修正、協商,朝野也都有提出看法,並針對社會意見多次修改。

蔡英文在辯論會上也強調,「反滲透法」是規範受到境外敵對勢力委託、資助的行為等,是反滲透不是反交流,不會讓一般人因兩岸正常交流受到影響。

蔡英文說,反滲透法是社會期待的主流意見,立院透過嚴謹立法、政府有所作為,相信對於國安有很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