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高手破解臉書按讚分析 揭秘陳佩琪、潘恒旭...

陳盈豪利用CIH系統,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前排左)最近3年對全世界所有臉書貼文按讚的行為分析。(資料照)

陳盈豪利用CIH系統,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前排左)最近3年對全世界所有臉書貼文按讚的行為分析。(資料照)

2019/12/28 13: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電腦駭客工程師、CIH病毒始創人陳盈豪,針對陳佩琪與潘恒旭的臉書貼文按讚分析,發現陳佩琪98.6%的按讚對象是柯文哲粉專,潘恒旭則有13%是對自己的貼文按讚。

1998年,就讀大學的陳盈豪自行實驗製作CIH病毒,在他不知情的狀況下,他的同學使用了實驗用電腦,將此病毒攜出而大量被散布,1999年4月26日、2000年4月26日發作,造成全球電腦嚴重的損害。

陳盈豪後來到美商網虎工作過,並與刑事局定時連絡,協助開發過濾詐騙電話的預警功能。他也固定到軍情局、刑事局講授網路犯罪課程。

陳盈豪昨在臉書公布,他利用CIH系統分析,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最近3年對全世界所有臉書貼文按讚的行為分析,發現她98.6%的按讚對象,是柯文哲粉專,0.7%是台灣民眾黨粉專、0.4%是柯粉俱樂部粉專、0.1%是中華民國讚國慶粉專、 0.1%是公民總主筆粉專、0.1%是簡舒培等。

陳盈豪也分析陳佩琪每天24小時的臉書生活作息圖,發現她早上7點起床,開始使用臉書;下午3點過後,比較沒事可以滑臉書,越晚滑越多;晚上7點,似乎有事,使用臉書突然降低;晚上11點過後,差不多要睡覺了。

至於前高雄市觀光局長、現任韓國瑜競辦活動總監的潘恒旭,臉書按讚集中度沒有陳佩琪那麼誇張,但其中高達13%,是潘對自己的貼文按讚。

其餘潘恒旭對臉書按讚的百分比,分布相當平均,最多只有1%多,包括許淑華、韓國瑜、葉匡時,甚至有東港肉包大王、命理老師曼樺等。

至於潘恒旭的臉書生活作息,顯得有些詭異,陳盈豪發現累計幾個月下來,潘的生活作息相對一般人比較不同,半夜3到6點還會在臉書活動;大致上早上6點起床,所以臉書使用率會突然拉高;下午3點,臉書使用會突然下降,推測這段時間有事情;晚上7點是臉書使用最高;晚上12點、半夜1點開始睡覺。

陳盈豪針對潘恒旭(見圖)的臉書貼文按讚分析,發現潘恒旭則有13%是對自己的貼文按讚。(資料照)

陳盈豪針對潘恒旭(見圖)的臉書貼文按讚分析,發現潘恒旭則有13%是對自己的貼文按讚。(資料照)

潘恒旭每天24小時的臉書生活作息圖。(擷取自陳盈豪臉書)

潘恒旭每天24小時的臉書生活作息圖。(擷取自陳盈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